注册

为保行人安全 2019年后电动车上路必须发出点动静


来源:凤凰科技

如果你在马路上遇到过电动车,就会发现这些家伙在低速行驶时实在是无声无息,不过这一情况就要改变了。

电动车低速行驶时几乎没有噪音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15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如果你在马路上遇到过电动车,就会发现这些家伙在低速行驶时实在是无声无息,不过这一情况就要改变了。

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局(NHTSA)出台新规表示,为了保护行人,2019年9月1日起市场上售卖的电动车在速度低于18.6英里/小时(约合30千米/小时)时就会自动发出噪音提醒行人。

其实这条新规早该问世了,要知道美国国会2010年就批准了行人安全促进法案,而NHTSA直到2014年1月才开始推进针对低噪声电动车的立法。

其实该法案原本在18个月后就能顺利执行的,但现在却被拖到了3年以后,让汽车制造商有充分时间打造防水的蜂鸣器。

不过,晚到总比没到好,也许有些厂商为了获得宣传优势,提早就会将蜂鸣器装在电动车上呢。眼下,日产聆风和起亚秀尔电动版就搭载了蜂鸣器。

NHTSA表示,让电动车搭载蜂鸣器每年预计可以减少2400起车祸。(编译/吕佳辉)

想看更多国外有意思的、新奇的科技新闻?那就来扫码关注外言社(微信号:ifengwys)的官方微信吧。

[责任编辑:刘罕 PT023]

责任编辑:刘罕 PT023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