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无人机迎来黄金时代 看无人机如何重塑企业经济


来源:凤凰科技

由于技术突破(开发出更长更安全的航线)以及今年颁布的新联邦准则,无人机业务不再局限于军事和消费市场,正在逐步扩大并渗透到企业。

无人机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14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由于技术突破(开发出更长更安全的航线)以及今年颁布的新联邦准则,无人机业务不再局限于军事和消费市场,正在逐步扩大并渗透到企业。普华永道分析师预测,新兴全球市场的无人机服务业务价值将超过1270亿美元。

大疆在其已经颇受欢迎的Phantom系列无人机基础上,引入技术创新。最新型号的无人机不仅增强了陀螺稳定能力,飞行能力也是之前的3倍,成本大约是1000美元。

简单来说,无人机硬件成本早已达到了大多数企业可接受的水平。转折点在于今年6月,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发布了规范商业运营商使用无人机的一套全新规则“Part107”。在此之前,任何使用无人机的盈利实体(无论是房地产代理商、农民还是摄影师)都必须拥有驾驶员执照。而且,FAA规定无人机操作者每次都需要向其申请许可才可以操作无人机。

不过,最新的规范框架则取消了对于执照要求,取而代之的是操控无人机的特定知识测试和证书,这使得企业使用无人机的成本更低,监管力度也相较此前迎来了大幅放宽。

因此,我们看到无人机开始广泛运用到主流商业中来。英特尔刚刚发布了专为工业用途(如建筑工地和现场检查)设计的无人机。石油和天然气公司正在使用无人机进行安全钻机和维护,亚马逊已经开始计划使用无人机送货。种子公司为农民免费提供无人机,并培训他们如何使用无人机查看农作物。UPS最近使用无人机向波士顿附近的一个岛屿运送药物。最近还有一家公司在墨西哥使用无人机测绘了整条高速公路,以识别需要修理的部分。此前由于分辨率不够高,卫星图像和汽车地图需要花费很长时间才能完成,但无人机在几天内就完成了该项目。

无人机还在许多地方应用,从保险公司评估冰雹损害作物程度到测量城市下水道雨水量。新的企业无人机市场需要一个生态系统来支持它。按需的“无人机企业家”类似于公司顾问,需要无人机飞行员和服务提供商,就像Uber无人机。例如,公司与无人机运营商签订远程设施检查合同,不需要承担雇员的安全风险或仅雇用专家进行任务。

专注于家庭行业的无人机对企业无人机市场至关重要。没有人计算过这些服务提供商的数量,但是毫无疑问,它已有成千上万。

早期,来自大疆等生产商的现成硬件解决方案不是企业级的(如上所述)。因此,除了软件操作系统之外,先进的软件供应商(如Airware和Kespry)还构建了自己的硬件。最近,只专注于软件的公司,像DroneDeploy,Skycatch和Propeller都取得了巨大发展。

这些公司得益于仅关注软件和许多软件供应商周围日益增长的生态系统。因此类似于智能手机行业硬件商品化,仅使用自己的无人机硬件是不合理的。下一代企业无人机软件中比较有前景的类别是管理无人机飞行和管理无人机行为的合法性,以及实时数据分析处理。

媒体总是喜欢告诉我们一个未来派的故事,例如无人机在我们的城市很喧嚣,会混淆我们的天空。虽然这是现实的,但是这个现实有很多解决方法。

无人机正在对一些行业产生真正的影响,并且静静地改变我们对企业的认识。就像智能手机在一夜之间变得无处不在,我们很快就会在生活中的每一个方面看到无人机。(编译/北斗星)

想看更多国外有意思的、新奇的科技新闻?那就来扫码关注外言社(微信号:ifengwys)的官方微信吧。

[责任编辑:刘罕 PT023]

责任编辑:刘罕 PT023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