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谷歌正式否认欧盟两项反垄断指控:缺乏事实依据


来源:凤凰科技

谷歌将会在未来数日对欧盟的第三项反垄断指控作出回应,截止日期是11月11日。欧盟指控谷歌利用Android系统打压对手。

谷歌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4日消息,据外媒报道,谷歌在周四正式否认了欧盟对其提起的两项反垄断指控。欧盟指控谷歌不公平地推广其购物服务,并在网络搜索广告中打压对手。欧盟将在明年对这些指控作出裁定,可能会对谷歌处以巨额罚款。 

6年前,欧盟委员会在接到微软以及其他谷歌在欧美的对手举报后,对谷歌购物服务展开调查。欧盟监管部门在去年4月份对谷歌提起反垄断指控,并在今年7月份补充了更多证据。与此同时,欧盟委员会又针对谷歌在线搜索广告产品AdSense提出了另外一项指控。 

谷歌法律总顾问肯特•沃克(Kent Walker)在博客上称,这些指控缺乏事实、法律或经济依据,公司的行为是受到了用户的驱动,而不是任何打压对手的计划。 

“我们从不在显示信息的质量和相关性上做妥协。正相反,我们在改进它。这不是‘照顾’我们自己的服务,而是倾听用户声音的结果,”沃克表示。 

他表示,欧盟委员会在购物搜索指控中并未考虑到来自亚马逊、电商平台、社交媒体网站的竞争,也并未考虑到Facebook、Pinterest等公司在移动网络和在线广告领域的竞争。 

欧盟高管称,已经收到了谷歌的回应。“我们在每一桩案件中都会仔细考虑谷歌的回应,然后再决定如何继续推进案件,现阶段还无法预判调查的最终结果,”欧盟委员会发言人里卡多•卡多索(Ricardo Cardoso)表示。 

罗格斯大学法学院教授迈克尔•卡希尔(Michael Carrier)认为,谷歌发布的最新论据可能很难说服欧盟监管部门。“谷歌称,其搜索结果能够帮助消费者直接购买商品,是在帮助消费者,但是欧盟委员会担心的是这种做法对竞争对手的影响。欧盟在竞争方面的担忧很可能会超过谷歌为消费者提供的便利,”他表示。 

谷歌还驳回了欧盟委员会的一项提议,即谷歌显著提高对手服务在搜索广告中的显示力度,并进行收费。谷歌向对手收取的费用与运营成本一致,或者按照AdWords的最低价格计算出的费用。目前,AdWords广告的最低价格是每点击一次0.01欧元。 

控罪书显示,如果谷歌被认定违反了欧盟规定,欧盟委员会计划对其处以巨额罚款。每一桩案件的罚款金额可能达到74亿美元,或者谷歌全球营业额的10%。 

沃克称,谷歌将会在未来数日对欧盟的第三项反垄断指控作出回应,截止日期是11月11日。欧盟指控谷歌利用Android系统打压对手。(编译/箫雨) 

[责任编辑:花子健 PT056]

责任编辑:花子健 PT056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