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Android安全主管:Pixel和iPhone一样安全


来源:凤凰科技

Android安全主管艾德里安·路德维希(Adrian Ludwig)最近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谷歌Pixel和苹果iPhone一样安全。

Android安全性不输iPhone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3日消息,Android安全主管艾德里安·路德维希(Adrian Ludwig)最近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谷歌Pixel和苹果iPhone一样安全。

许多科技爱好者、网络安全专家认为,iPhone比Android手机更加安全。本周二,路德维希在曼哈顿参加安会议并发表演讲,演讲结束后他接受了媒体的采访。

路德维希认为,对于大多数用户来说,在几乎所有的威胁类型中,平台层面的功能基本上是一样的。他还认为,谷歌Pixel和iPhone在安全方面基本上不相上下,这点毫无疑问,很快就会更好。路德维希称:“从长远来看,因为Android是一个开放生态系统,它会更好一些。”事实上,到目前为止Android已经推出8年了。

在O’Reilly安全峰会上,路德维希告诉听众,Android内置了Safety Net安全产品,它每天可以扫描4亿台设备和60亿APP。由于安全检查的规模相当庞大,加上Android内部嵌入了缓解技术,在所有Android设备中,安装恶意软件或者“潜在有害程序”的设备相当少。

路德维希表示,只有不到1%的Android手机包含了恶意软件。

去年,安全专家在Android平台发现了Stagefright漏洞。路德维希解释说,尽管漏洞威胁每一台Android设备,但是至今还没有发现有人真正通过Stagefright攻击任何一台Android手机。

路德维希还说,Android已经足够安全,不太可能有人在同一时间攻击大量设备。(编译/虎涛)

想看更多国外有意思的、新奇的科技新闻?那就来扫码关注外言社(微信号:ifengwys)的官方微信吧。

[责任编辑:刘罕 PT023]

责任编辑:刘罕 PT023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