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做不成手机做汽车 黑莓与福特合作开发自动驾驶软件


来源:凤凰科技

黑莓表示,它将与福特直接合作,联合开发汽车软件,此举有助于它涉足自动驾驶技术领域。

黑莓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1日消息,据外媒报道,黑莓表示,它将与福特直接合作,联合开发汽车软件,此举有助于它涉足自动驾驶技术领域。黑莓尝试在智能手机之外的其他领域谋求增长。

黑莓旗下QNX部门总经理约翰·瓦尔(John Wall)表示,福特一直在其Sync3车载信息娱乐系统中使用它们开发的软件,但之前是通过松下采购的。双方的合作将绕开中间商,使黑莓能与福特联合开发更多软件。

QNX几乎只应用在车载信息娱乐系统中,但它一直看好自动驾驶软件的潜力。福特一直在大力投资自动驾驶技术。黑莓已经在与创业公司合作开发自动刹车技术。瓦尔说,“QNX与自动驾驶技术是绝配。”

由于退出手机硬件业务,黑莓把QNX看作是未来增长的一个关键引擎。软件被应用在全球逾6000万辆汽车中,使得黑莓具备在汽车软件领域继续发挥重要作用所需要的技能。QNX主要被应用在车载信息娱乐系统中,自动驾驶则是苹果、Uber和谷歌等科技巨头关注的一个领域。消息人士透露,苹果已经从QNX挖走20多名员工。

福特制定了雄心勃勃的自动驾驶汽车计划,其中包括2021年销售10万辆自动驾驶出租车。首席执行官马克·菲尔兹(Mark Fields)表示,到2020年代中期,福特将开始向消费者销售自动驾驶汽车。

福特没有披露与黑莓的合作是否包括联合开发自动驾驶功能。

瓦尔说,与福特的合作,可能为黑莓打开与其他汽车厂商直接合作的大门。他说,逾40家汽车厂商都采用QNX软件。(编译/霜叶)

想看更多国外有意思的、新奇的科技新闻?那就来扫码关注外言社(微信号:ifengwys)的官方微信吧。

[责任编辑:刘罕 PT023]

责任编辑:刘罕 PT023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