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贝佐斯不相信“B计划” 蓝色起源并非为了殖民外星


来源:凤凰科技

在是否会去外星球建立殖民地的问题上,贝佐斯却与另一位太空大佬马斯克有较大分歧。

亚马逊CEO贝佐斯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31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去年,亚马逊CEO贝佐斯旗下的蓝色起源公司开始进入正轨,未来它们将用火箭把人类送入太空生活和工作。不过,在是否会去外星球建立殖民地的问题上,贝佐斯却与另一位太空大佬马斯克有较大分歧。

诚然,两家公司都非常看重可回收火箭在未来太空探索中的重要作用,不过在马斯克的愿景中,让数百万人移民火星是他的目标。但贝佐斯却不同,本月在接受采访时,他表示地球才是人类真正的家园。

“我不喜欢许多人口中的所谓‘B计划’,探索太空并不是为了找个替代星球。”贝佐斯说道。“相信我,地球才是最适宜我们生存的家园,我们必须不遗余力的保护地球环境。它是我们真正的宝藏,我们可以利用太空来保护地球。”

未来人类发展可能会出现两种道路,一种是人口继续增长,另一种则是地球开始进入人口平衡状态。“如果人类想继续发展壮大,就必须从太空中找资源,而即使人口开始进入平衡状态,我们也必须从太空中获取灵感,毕竟我们不止要在地球上生存,人类还要兴旺发达并创造非同凡响的生活。”贝佐斯说道。

在谈到蓝色起源的可回收火箭时,贝佐斯称他的目标是为人类提供基础设施,以便大家能在太空中做些有趣的事。贝佐斯表示,如果蓝色起源能将低价太空游普及到全世界,那么下一代人就能在太空中找出如何利用零重力和太阳能造福地球的方法,同时资源问题也不会再困扰人类了。

“有了互联网,卧室中的两个孩子都能改变世界。”贝佐斯说道。“如果太空也能成为新的互联网,我们就能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编译/吕佳辉)

想看更多国外有意思的、新奇的科技新闻?那就来扫码关注外言社(微信号:ifengwys)的官方微信吧。

[责任编辑:刘罕 PT023]

责任编辑:刘罕 PT023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