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残障人士的福音 苹果推出无障碍网站


来源:凤凰科技

苹果一直致力于实现残疾人无障碍使用新科技。在周四的新品发布会上,苹果CEO蒂姆•库克通过一个视频对此进行了展示。

图:VoiceOver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29日消息,据外媒报道,苹果一直致力于实现残疾人无障碍使用新科技。在周四的新品发布会上,苹果CEO蒂姆•库克通过一个视频对此进行了展示。

“所有人都有使用科技的权利,”库克说。

在周四的发布会上,除了推出一系列新的MacBook Pro外,苹果公司还推出了新的无障碍网站,重点关注有特殊需求的人如何使用苹果产品。

苹果全球无障碍政策资深经理Sarah Herrlinger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如果你完全不熟悉无障碍的概念,即使你有一些关于它的想法,也只会一闪而过。”

辅助功能是本周的一个重要议题。本周三,微软推出了一系列新功能,帮助更多的残疾人使用其产品。而10月份正是全国残疾就业认知月。

这不是苹果第一次开发辅助功能。MacOS,TVOS,iOS和WatchOS都可以帮助视力,运动和其他特殊需求的人使用苹果设备。Apple Watch Series 2有一个专为盲人开发的功能叫做TapticTime,它通过振动来告诉盲人现在的时间。iOS10中附带了放大镜功能。自2009年以来,苹果在iOS中添加了名为VoiceOver的屏幕阅读技术。在MacOS上,您甚至可以调整光标的大小以达到更好的阅读效果。

在过去,有特殊需求的人不得不花费数千美元来放大电脑屏幕,进行语音导航,识别钞票和识别衣服颜色等。而现在,用户只需要智能手机,电脑和一些应用程序及配件,就能获得自己的网络世界。

“如果人们能够自由地使用我们的产品,他们将会推动人类前进,”库克周四说。

在新网站上,苹果展示了一个残疾人通过无障碍设备使用其产品的短片。在短片中,一位名叫萨迪•鲍尔森的女性脑瘫患者,在她的Mac上使用苹果的切换控制技术编辑电影。控制设备可以通过用户输入单词或是在触摸屏上高亮地显示单词来理解并传达用户的想法,这样用户就能方便地使用苹果产品。

鲍尔森在接受采访时说:“你不知道这些设备让我成为了独立的女人,它们为我打开了一个全新世界的大门。”

鲍尔森最近从佛罗里达州的福赛大学(Full SailUniversity)顺利毕业,获得数字摄影科学学士学位。

“独立是我们拥有的最伟大的礼物,”她说。(编译/北斗星)

[责任编辑:王圣威 PT010]

责任编辑:王圣威 PT01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