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IDC:Q3全球智能机出货量增长1% 三星领先苹果优势缩小


来源:凤凰科技

市场研究公司IDC发布最新报告称,今年第三季度全球智能机出货量为3.629亿部,较去年同期的3.593亿部增长1.0%。

三星和苹果的双寡头格局正受到冲击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27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市场研究公司IDC发布最新报告称,今年第三季度全球智能机出货量为3.629亿部,较去年同期的3.593亿部增长1.0%。在连续两个季度的智能机出货量同比持平后,第三季度实现了小幅增长。如果三星旗舰Galaxy Note7不发生召回事件,第三季度同比增速可能更高。

三星依旧是第三季度全球最大智能机制造商。不过,三星前几个季度的智能机出货量一般会超过苹果和华为的总和,但这个季度已经无法做到这一点。

三星第三季度智能机出货量为7250万部,较去年同期的8380万部减少1130万部;份额为20.0%,较去年同期的23.3%下降3.3个百分点。以前,三星每个季度的市场份额在20%左右,但是这个季度只能勉强维持。IDC相信,尽管Galaxy Note7已停售,但是Galaxy S7和Galaxy S7的成功协助维持住了三星的手机销量。而且,三星低价J系列手机在发达市场和新兴市场都表现出色。

“即便Note7实施了召回,但是三星第三季度在智能机市场的主导地位在短期内不会受到挑战,不过这一事件对三星品牌的长期影响仍有待观察,”IDC副研究总监梅丽莎·周(Melissa Chau)表示。

前五大厂商智能机出货量及份额

苹果位居第二,市场份额为12.5%,较去年同期的13.4%下降0.9个百分点,连续第三个季度遭遇销量同比下滑。换句话说,三星在Galaxy Note7上遇到的麻烦并没有让苹果受益太多,至少现在看不出来。

华为份额为9.3%,较去年同期的7.6%增长1.7个百分点;OPPO份额增长3.8个百分点至7.0%;vivo份额增长2.9个百分点至5.8%。尽管iOS和Android的双寡头局面不会很快发生改变,但是三星和苹果对于智能机市场的控制正在持续松动。

中国品牌OPPO和vivo在今年取代联想和小米成为第四、第五名,两家公司似乎有望保住这一名次。中国智能机市场趋于饱和,这些厂商都在寻求全球扩张。和市场领头羊三星、苹果相比,中国厂商的手机不仅提供了最新功能,而且价格很低。(编译/箫雨)

想看更多国外有意思的、新奇的科技新闻?那就来扫码关注外言社(微信号:ifengwys)的官方微信吧。

[责任编辑:刘罕 PT023]

责任编辑:刘罕 PT023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