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马斯克:打造汽车分享网络主要是为帮车主赚钱


来源:凤凰科技

Tesla Network主要是希望为车主提供一种途径,让他们在不使用这些电动汽车的时候利用其赚钱,而不是为了帮助特斯拉赚钱。

马斯克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27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表示,该公司计划打造的自主汽车分享网络Tesla Network主要是希望为车主提供一种途径,让他们在不使用这些电动汽车的时候利用其赚钱,而不是为了帮助特斯拉赚钱。

“这将显著抵消购买汽车的成本,同时也能为特斯拉增收;显然,绝大多数的收益将属于车主。这不是特斯拉对决Uber,而是人们与Uber的对决,”马斯克在该公司的财报电话会议上说。

特斯拉上周表示,其目前生产的每辆汽车都配有全自动驾驶功能所需的硬件,尽管该功能由于监管问题尚未提供给用户。特斯拉计划最终允许车主将他们的汽车添加到Tesla Network,这样就可以在他们不使用时让汽车接送乘客赚钱。

“大多数汽车在一天中的使用时间只有5%至10%,因此全自动驾驶汽车的经济效益很可能是普通汽车的好几倍,”马斯克在7月份写道。“在那些乘车需求超出汽车保有量的城市,特斯拉将运行自己的车队,确保你能够从任何地方从我们这里招到车。”

作为全球估值最高的创业公司,Uber也在美国推出了自己的自动驾驶汽车小型车队。此外,Uber还在开发自动货运技术,希望将其卖给给汽车制造商们。上周,Uber旗下的无人驾驶公司Otto与啤酒厂商Anheuser-Busch合作,用无人驾驶卡车将4.5万罐啤酒送到了120英里外的一座仓库。(编译/扬帆)

想看更多国外有意思的、新奇的科技新闻?那就来扫码关注外言社(微信号:ifengwys)的官方微信吧。

[责任编辑:刘罕 PT023]

责任编辑:刘罕 PT023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