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退出校园贷的趣分期,被曝亏损5.4亿元


来源:钛媒体

校园贷们纷纷宣布退出校园了,9月就退出的趣分期是较早的一个,当时他们对外称“进行品牌升级”,但从今天爆出的一份公告来看,趣分期的形势不太乐观。

退出校园贷的趣分期,被曝亏损5.4亿元

校园贷们纷纷宣布退出校园了,9月就退出的趣分期是较早的一个,当时他们对外称“进行品牌升级”,但从今天爆出的一份公告来看,趣分期的形势不太乐观。

趣分期今年1至7月净利润15,769.84万元,2015年全年净亏损54,284.72万元。今年1至7月营收47,845.76万元,2015年全年营收23,325.05万元;今年1至7月营业利润18,504.02万元,2015年全年营业亏损53,712.08万元。

A股国盛金控24日晚公告称,拟购买北京凤凰祥瑞互联投资基金(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凤凰祥瑞)持有的北京快乐时代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趣分期)5%股权,交易价格为37,500.00万元,对趣分期估值75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国盛金控与凤凰祥瑞同为杜力先生、张巍先生实际控制,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上述股权转让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趣分期的股权结构曝光。本次交易前,趣分期CEO罗敏持股21.04%,凤凰祥瑞持股19.24%,北京昆仑万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持股19.21%,宁波源峰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股15.73%,上海云鑫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持股12.5%,嘉兴蓝驰趣传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股6.37%,天津快乐分享资产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股5.24%。

股东占股

其中,上海云鑫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是蚂蚁金服全资子公司。本次交易完成后,凤凰祥瑞直接持股比例将降至14.24%。

凤凰祥瑞是趣分期PRE-IPO轮融资的领投方之一。2016年7月,趣分期宣布获得凤凰祥瑞,联络互动等联合领投,老股东跟投的约30亿人民币首期PRE-IPO系列融资。国盛金控公告显示,次轮增资发生在2016年2月。

截至今年7月31日,趣分期总资产429,718.69万元,总负债226,079.56万元,应收账款333,632.57万元。

钛媒体作者第二阿累说曾指出过趣分期的野蛮增长模式的弊端:

趣分期在这个路径中却采取了非常危险的方式:一切以用户增长为目的、无视风险,再通过美化数据、不断讲故事(从校园到白领用户,但实际上这是两个完全不同的用户,用户画像和增长方式完全不同),从而不断套取融资。

不客气地说,这是一个创业投机者的典型样本——如果你还记得爱屋吉屋的造假风波,能发现这两家公司,在这个问题上有着惊人的一致性。

如今,面临着大幅亏损的趣分期,可能要抓紧商业模式的转变了。

[责任编辑:王圣威 PT010]

责任编辑:王圣威 PT01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