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香菇 全球92%人居住在空气污染的地方


来源:中关村在线

虽然好多大城市都有不同程度的空气污染问题,不过世界卫生组织最新的报告指出,全球约 92% 的人住在有空气污染的地方。

虽然好多大城市都有不同程度的空气污染问题,不过世界卫生组织最新的报告指出,全球约92% 的人住在有空气污染的地方。

报告发表之后,世卫同时发佈了网上互动地图,可显示出世界各地的空气质素,其中污染最厉害的,大部分都是东南亚国家和撒哈拉以的非洲地区,而纽约、伦敦等世界大城市亦有严重的空气污染。至于美加两国除了大城市以外,其他部分的空气都相对干净。

空气污染

污染区域

根据世卫的标准,每立方米的PM2.5 含量不应超过10 微克,但全球约92% 的人口住在PM2.5 超标的地方。吸入太多PM2.5 悬浮粒子会引致众多健康问题,如哮喘、呼吸系统疾病等,世卫则指出2012 年全球约有3 千万人因严重的空气污染而死亡。不过世卫指出,现时公佈的数据已是较为保守,恐怕实际情况会更严重。

[责任编辑:李艳 PT024]

责任编辑:李艳 PT02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