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忻风随身空气匣使用体验:效果比口罩好 不保温保湿


来源:凤凰科技

这款产品的整体很想一款防毒面具或者浮潜爱好者使用的随身氧气罐。它由三部分组成,分别是口罩、通风管道以及过滤净化器。

北京的雾霾天气终于过去了,不知道该让人开心还是让人难过。周末空气好阳光普照,真正的秋高气爽的季节,但是这一轮的雾霾过去了,下一轮的雾霾已经不远了。

忻风随身空气匣

雾霾已经成为住在城市里的人避免不了的一个话题,特别是在秋冬时节,由于污染源的集中以及气候的多变,十天里有八天阴七天霾,已经是一个很不错的结果了,更严重的时候,有一个段子说的是,现在我觉得人也必须要交强制险了,不然雾霾天出门面对面撞到的几率太大了,这还不是追尾,双方都得负责啊,所以去医院的钱那可以一大笔开销。

忻风随身空气匣

这些段子多多少少透露着生活在雾霾中的人们的无奈。曾经不知为何物的空气净化器和在医院里才能看到的口罩,在秋冬季节的销量基本能和秋裤平起平坐。在北京今年入冬以来最严重的一个雾霾天,联络互动在北京推出了一款随身空气净化产品——忻风随身空气匣。下面我们简单聊一聊使用体验。

由空气滤器、管道以及口罩组成

这款产品的整体很想一款防毒面具或者浮潜爱好者使用的随身氧气罐。它由三部分组成,分别是口罩、通风管道以及过滤净化器;口罩通过管道和过滤净化器连接。口罩可以使用官方的产品,也可以使用来自其他品牌的口罩。过滤净化器内的滤芯也支持用户进行手动更换。

口罩

过滤净化器是这款产品的核心,而过滤净化器则可以被看做是一款简易版本的空气净化器,其核心是一个风机和一块滤芯。风机如同电风扇一样,其核心功能是吸进空气和送风,它被放在滤芯的后面,吸进空气时空气先通过滤芯,净化之后由风机将净化后的空气送往管道,然后进入口罩内部。

空气过滤器过滤空气

这款滤芯值得详细提一下。忻风随身空气匣采用的是HEPA空气过滤网,号称拥有99.5%的过滤能力。HEPA空气过滤网不同于普通过滤材质,它单次净化率高,无需循环净化;此外,HEPA净化滤网的衰减速度较为缓慢,使用寿命更长;针对烟雾、灰尘等污染物过滤效果比普通的材质明显,可以将PM 2.5过滤掉。

滤芯

过滤净化器通过一款搭配的绑带固定在用户的手臂,形式就像跑步的时候用户手臂缠着的手机一样,随身空气匣的口罩和其他的口罩一样可以防PM2.5,所以支持使用其他品牌的口罩,不过由于增加了管道的送风口,所以需要剪开一个口子,当然,这是一个很简单的操作,跟家里安装空调的时候需要在墙上打孔放置通风管的原理相似。

干净的空气通过管道来到口罩

忻风随身空气匣支持风速的调节,这其实是针对不同的使用场景,在常速步行的状态下,用户的呼吸频率自然比较慢,对于空气的需求量也就没有那么大,这个场景下用户可以使用比较慢的风速;在运动场景下,用户呼吸的频率变高,对于空气量的需求自然是加倍提高,所以可以通过快风速来满足要求。

而在实测的过程中,有一个问题值得一提。所有人都知道,佩戴口罩的时候脸部会比较暖和,因为口罩会起到保温的作用,而在寒冷的冬天里,还有一个是用户对于保湿的需求。这款产品在寒冷的环境下使用,虽然输入的空气不至于像正常的空气那么寒冷,但是口罩内的温度确实会受到影响而下降,并且空气会比较干燥,会降低只佩戴口罩时候的保温保湿效果。

佩戴在手上

但是口罩内的空气质量相比起普通的口罩确实有很大的改观,雾霾天状况下,不仅仅闻不到尘土味,脱下之后的反差也会更加明显,对于隔绝PM2.5的效果确实不错。

随同这款产品发布的,还有一款基于手机端的APP,它可以检测产品滤芯的使用情况,提醒用户更换新的滤芯,还可以提供当地的空气状况信息,提醒用户使用随身空气匣,用户还可以在APP调节风速的大小以满足不同场景下的使用需求,从而实现对于随身空气匣的管理。

在续航方面这款产品的表现也相当不错,待机300小时,日常的使用状态下,可以支持8小时的工作时间,在运动模式下,这款产品也可以支持4个小时的续航时间,根据使用环境的不同时间会相应缩短,比如在寒冷环境下,电池的消耗必然会增加。

电源

总结一下这款产品:这款产品是在雾霾问题得不到解决的情况下的又一个选择,作为一款mini版的随身移动空气净化产品,它的效果相比口罩会更加好,但是它的问题也会存在,比如说保温保湿效果没有普通口罩那么好,另外就是佩戴这样一个类似于防毒面具的东西,难免会吸引路人的眼光,放在包包里占地也不小。

空气过滤器

这款产品的售价是268元,成本也是一个值得用户考虑的问题,只不过在雾霾愈加严重的背景下,空气净化类产品确实是刚需。

[责任编辑:花子健 PT056]

责任编辑:花子健 PT056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