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电动汽车很环保?德国媒体:呵呵


来源:快科技

在现在的汽车行业中,对于电动车的宣传总是伴随着“零排放、无污染”的口号。然而事实真的是这样吗?,,

在现在的汽车行业中,对于电动车的宣传总是伴随着“零排放、无污染”的口号。然而事实真的是这样吗?

电动汽车真的环保吗?

最近根据德国之声电台网站援引《每日镜报》报道称,事实真相并不是如此。虽然电动汽车行驶时确实不会排放二氧化碳、氮氧化物、可吸入颗粒物等污染物,但是在制造电动车时所需额的金属和电动车所需电力上,往往伴随的就是污染增加,环境被破坏。

在电动车上最主要的部分,电池的制造更是如此。在电池方面,在中国生产的电动车所使用的电池大部分都是中国本土生产的,在生产这些电池时会对该中国地区的环境产生很大的破坏,同时对于全球性气候的保护也很不利。

要知道在制造电动车时往往需要很多的稀土金属,而这些金属的挖掘和冶炼都会对当地的坏境造成巨大的破坏。例如,在冶炼金属时会向大气层释放大量二氧化碳排放物。据此根据科学家的调查显示,制造电动汽车产生的二氧化碳会超过传统汽车,而这其中最主要的原因就是电动车电池中的金属物质的生产,由此可见这将会对中国地区造成很大的污染。

电动车在寿命完结后将要进行报废处理,而在这过程中对于很多金属不见得报废回收如果做得不正确也将会对环境造成很大的影响,例如电池的回收。

有很多人都认为,根据这种情况,我们改变的只是污染方式,但仍没有减轻污染的程度,还可能加剧污染。

[责任编辑:朱羽寒 PT008]

责任编辑:朱羽寒 PT008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