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给空中无人机充电不再遥远 英国科学家做到了


来源:凤凰科技

从理论上讲,只需要在地面配备一辆汽车,就可以给空中无人机充电,让飞机可以在空中不断飞行,未来该技术也许会有着很大的产业应用前景。

给空中无人机充电不再遥远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22日消息,英国帝国理工学院的科学家最近找到方法给空中无人机充电,这种技术概念实际上已经存在100多年。

从理论上讲,只需要在地面配备一辆汽车,就可以给空中无人机充电,让飞机可以在空中不断飞行,未来该技术也许会有着很大的产业应用前景。

怎么实现的?科学家使用了“电感耦合”技术,这种概念发明家尼古拉斯·特斯拉(NikolaTesla)100多年前已经证明过。利用电子设备,两个铜线圈可以彼此调整,按特定频率以无线方式交换电力。几十年来,科学家一直在做实验,验证技术,但是他们并没有开发出空中无线电力传输技术。

现在,帝国理工学院的科学家取得了突破,他们将迷你无人机的电池拆掉,然后通过电感耦合技术无线供电。科学家相信,用无线方式给飞行物(比如无人机)充电,这还是第一次。

为了证明方法是可行的,研究人员购买了现成的四轴无人机,直径约12厘米,更换了电子元件,拆掉了电池。科学家制作了铜线圈,它相当于接收天线,环绕在无人机表面。地面上,用电路板制造的发射设备连接到电子设备和电源,创造出磁场。

接下来研究人员调整、校准无人机电子元件,让它的频率与磁场一样。当无人机飞进磁场,接收天线会感应到交流电压,无人机电子元件将交流电转化为直流电,供无人机使用。

该技术仍然处在实验阶段,无人机飞行的高度受到限制,飞行高度不能超过磁场发射源上方10厘米。研究团队估计,再过一年就可以推出商用产品。

在商业、监视、侦察、搜救等方面,无人机的应用越来越广泛。问题在于,无人机的飞行范围和续航时间受到限制,因为电能有限,需要充电。如果可以用无线传输技术充电,这些问题就可以迎刃而解。

帝国理工学院电气和电子工程系研究人员Samer Aldhaher认为:“在许多情况下无线充电都可以改进无人机技术。例如,我们可以在地面配置车辆,将它作为移动充电站,无人机可以在汽车上方盘旋充电,没有必要降落。”(编译/虎涛)

[责任编辑:高一洋 PT009]

责任编辑:高一洋 PT00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