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传南瓜回归虾米音乐,当事人回应:假的


来源:36氪

今日有媒体发消息称,他们从可靠渠道获悉,虾米音乐即将重整上阵,而前虾米创始人南瓜(花名)已重新掌权虾米音乐。

前虾米创始人南瓜(花名)

今日有媒体发消息称,他们从可靠渠道获悉,虾米音乐即将重整上阵,而前虾米创始人南瓜(花名)已重新掌权虾米音乐。

第一时间联系到南瓜本人,针对这则传言南瓜予以否认。不过南瓜表示,自己的确已经离开了钉钉并加入阿里大文娱板块,但没有回虾米,而是在筹备部负责大文娱板块的整合工作。

南瓜2003年进入阿里,4年后离职创办了在线音乐网站虾米网。2013年虾米被阿里收购并划入音乐事业部,此后在2015年3月,阿里方面将虾米与天天音乐组建为阿里音乐。不过作为创始人,南瓜没有一直陪伴着虾米成长。

今年1月21日,南瓜向媒体确认自己已经离开虾米,并加入钉钉,一时间引起轩然大波。有人猜测南瓜是对阿里音乐的内部管理感到不满,也有人认为他是对当时音乐平台的版权之争感到疲惫。有传言称,宣布离职的前一天晚间,南瓜曾发了这样一条朋友圈:“有些行业注定要死去,我干脆等他涅槃好了。”

一等快一年,但目前看起来,南瓜还没有回归虾米的打算。

既然南瓜说自己在负责文娱板块的整合工作,那么,阿里大文娱板块中哪些部分有整合趋势,而这件事又适合南瓜来做?

这让我们联想到了上个月阿里音乐的高管调整,这也是阿里音乐成立以来第一次做高管调整。9月19日阿里方面宣布,高晓松将淡出阿里音乐管理层,CEO 由合一集团总裁杨伟东接任。此举被外界解读为意在进一步打通大文娱体系内的业务协作体系。

掌控着合一集团,杨东伟曾牵头成立了阿里视频文娱联盟,将与微博、UC和优酷的帐号体系进行打通。与此同时他还对外透露,未来与阿里音乐,以及阿里音乐的合作也即将落地。

南瓜是否参与其中?截至发稿,相关方面没有给出正面回应。

[责任编辑:高一洋 PT009]

责任编辑:高一洋 PT00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