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举世罕见!重庆大熊猫“娅娅”产下三胞胎 两只死亡


来源:中国新闻网

重庆动物园发布消息称,该园雌性大熊猫“娅娅”产下三胞胎,这是全球有资料记录以来的第4例大熊猫三胞胎。遗憾的是,因幼仔体质虚弱,只有一只存活。

10月20日,重庆动物园发布消息称,该园雌性大熊猫“娅娅”产下三胞胎,这是全球有资料记录以来的第4例大熊猫三胞胎。遗憾的是,因幼仔体质虚弱,只有一只存活。据了解,此前有记录的3例大熊猫三胞胎,仅有1例全部存活。

娅娅

今年5月,重庆动物园17岁雌性大熊猫“娅娅”与21岁雄性大熊猫“灵灵”进行了自然交配。“娅娅”于9月19日产下3只雌性幼仔。其中两只幼仔出生后因身体虚弱,最终抢救无效死亡。

[同期](重庆动物园熊猫馆技术主管尹彦强)

我们这例三胞胎是本园的公猫“灵灵”与“娅娅”自然交配一次产下的三胞胎。

[解说]据了解,大熊猫幼仔出生后的正常体重应该在100克左右,3只幼仔出生时只有一只体重为127.5g,其余两只幼仔只有40多克,仅为正常大熊猫幼仔体重的三分之一左右,非常虚弱,最终没有成活。

[同期](重庆动物园熊猫馆技术主管尹彦强)

重庆动物园大熊猫“娅娅”首次产下三胞胎幼仔,大仔体重127.5克、两只小一点的仔的体重41.6克、40.5克,这是目前有报道的全球第四例大熊猫三胞胎,大熊猫生三胞胎的概率极其小,目前全球只有四例。

重庆动物园熊猫馆技术主管尹彦强告诉记者,大熊猫自然交配怀上三胞胎的机率非常低,但在生产之前,无法确定是几胞胎。

熊猫在产子后弃仔的情况非常常见,一般来说熊猫会遗弃掉弱小的,留下最强壮的进行哺育。产下三胞胎后,“娅娅”留下了两只自己哺育,虽然其中一只幼仔最后没有活下来,但是“娅娅”这种行为非常难得。

据了解,目前“娅娅”已经开始正常进食,存活的幼仔也已经健康满月。

[责任编辑:朱羽寒 PT008]

责任编辑:朱羽寒 PT008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