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亚马逊CEO贝索斯:太空探索即将进入黄金时代


来源:凤凰科技

亚马逊CEO杰夫·贝索斯近日表示,太空就像是当年处于发展初期的互联网,缺乏必要的基础设施,而“蓝色起源”将肩负起为太空创建相关基础设施的重任。

贝索斯旗下蓝色起源公司发射火箭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2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亚马逊CEO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近日表示,太空就像是当年处于发展初期的互联网,缺乏必要的基础设施,而“蓝色起源”(Blue Origin)将肩负起为太空创建相关基础设施的重任。他还认为,太空探索即将进入“黄金时代”。

大概50年前,杰夫·贝索斯亲眼目睹美国宇航员尼尔·阿姆斯特朗(Neil Armstrong)踏上月球表面的历史性时刻,而那一瞬间也从此改变了他的人生。如今,作为一家全球互联网零售商巨头的掌门人,贝索斯表示太空已成为“新的科技前沿”,但当前情况就像是缺乏必要的基础设施支持的“新一代互联网”。

贝索斯在《名利场》举办的“新企业峰会”(New Establishment Summit)上发言时表示,他创建的私人太空探索公司“蓝色起源”(Blue Origin)的唯一目标就是给太空创建一种基础设施,而类似的基础设施曾让亚马逊在1995年互联网时代初期大受裨益。

贝索斯在谈到现代互联网的影响时说:“两个孩子在宿舍中就可以重塑整个行业的格局。如今,宿舍中的两个孩子还不能做任何有利于太空的事情。”他说,火箭的可重复使用性必须要得到改善,而蓝色起源和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旗下SpaceX都在努力实现一个目标,即极大地降低将有效载荷送入太空的成本。

此外,贝索斯还表示,目前还存在众多不利条件,让那种帮助创建了亚马逊的创业精神无法应用于下一代太空探索事业中。“我们必须要有能力以低成本的方式将大型物体送入太空,”他说。

贝索斯还追忆了二十多年前他在亚马逊创业的早期岁月,当时,亚马逊的员工只有10个人,贝索斯需要自己开车将包裹送到邮局。他说,“我们坐享一大堆完善的基础设施所带来的益处。例如,当时已经有了一个名为美国邮政局的庞大网络。互联网本身还受益于远距离移动网络。”这恰恰是贝索斯希望凭借蓝色起源创建的基础设施。

亚马逊旗下拥有一项专注于计算机行业未来的业务。贝索斯表示,AWS就是亚马逊在基础设施领域的重要尝试,目前正在给公司带来巨大的回报。AWS的业务是将云端服务器租用给创业公司以及Spotify和Netflix这样的大型科技公司,它如今已成为亚马逊利润最丰厚、发展速度最快的业务部门。

在推出Echo智能音箱和Alexa语音助手后,亚马逊目前还押注于人工智能技术,希望其平台未来将可以主导客厅。与AWS以及早期互联网一样,Alexa能取得多大的成功,取决于企业围绕这个平台打造出什么样的服务或产品。

贝索斯表示,“每次当你寻找提供工具和服务的新方法的,试图让别人也可以挖掘自己创造才能的时候,你都会有新的发现。”但创建太空基础设施仍然是贝索斯最大的梦想:“我认为太空探索即将进入黄金时代。”(编译/清辰)

想看更多国外有意思的、新奇的科技新闻?那就来扫码关注外言社(微信号:ifengwys)的官方微信吧。

[责任编辑:刘罕 PT023]

责任编辑:刘罕 PT023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