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微软第一财季净利润46.9亿美元 同比下降4%


来源:凤凰科技

微软第一财季总营收为204.53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203.79亿美元相比基本持平;净利润为46.90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49.02亿美元下降4%。

微软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21日消息,微软(NASDAQ:MSFT)今天发布了截至9月30日的2017财年第一季度财报。财报显示,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GAAP)计算,微软第一财季总营收为204.53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203.79亿美元相比基本持平;净利润为46.90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49.02亿美元下降4%。

微软第一财季营收和每股收益均超出预期,推动股价在盘后交易中上涨逾5%。

第一财季业绩要点:

——总营收为204.53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203.79亿美元相比基本持平;按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non-GAAP),调整后营收为223.34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216.60亿美元增长3%,按固定汇率计算同比增长5%;

——营业利润为52.25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57.93亿美元下降10%;按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营业利润为71.06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70.74亿美元相比基本持平,按固定汇率计算同比增长4%;

——总营收成本为78.44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72.07亿美元增长9%;研发支出为31.06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29.62亿美元增长5%;销售和营销支出为32.33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33.33亿美元下降3%;总务和行政支出为10.45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10.84亿美元下降4%;

——净利润为46.90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49.02亿美元下降4%;按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净利润为59.89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56.61亿美元增长6%,按固定汇率计算同比增长10%;

——每股摊薄收益为0.60美元,较去年同期的0.61亿美元下降2%;按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每股摊薄收益为0.76美元,较去年同期的0.70美元增长9%,按固定汇率计算同比增长13%。

按部门划分:

——生产力和业务流程部门营收为66.58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63.06亿美元增长6%,按固定汇率计算同比增长8%;

其中,受到Office 365商业营收同比增长51%的推动,Office商业产品和云服务营收同比增长5%;Office消费者产品和云服务营收同比增长8%,Office消费者订户增长至2400万;受到Dynamics在线营收增长的推动,Dynamics产品和云服务营收同比增长11%;

——智能云部门营收为63.82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58.92亿美元增长8%,按固定汇率计算同比增长10%;

其中,受到年费收入(annuity revenue)双位数增长的推动,服务器产品和云服务营收同比增长11%;Azure云服务的计算使用量同比增长逾一倍,营收同比增长116%;企业服务营收同比增长1%;

——第一财季Surface电脑的营收为9.26亿美元,同比增长38%。增长主要受高端设备推动,尤其是高端Surface BookSurface Pro 4机型。由于手机销量下滑,微软的设备总营收下滑了4.93亿美元,而Surface二合一电脑的强劲表现帮助微软部分抵消了这些下滑。

——更多个人计算部门营收为92.94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94.62亿美元下降2%,按固定汇率计算同比下降1%;

其中,Windows OEM营收同比持平,略好于整体PC市场;受到年费收入增长的推动,Windows商业产品和云服务营收同比持平;手机营收同比下降72%;游戏营收同比下降5%,这源于Xbox主机营收的下降被Xbox软件和服务营收的增长所抵消;剔除流量获取成本,搜索广告营收同比增长9%。

股票回购和派息:

第一财季,微软以股票回购和派息的形式向股东返还了66亿美元现金。在这一季度,微软将季度派息提升8%至每股0.39美元,宣布了至多回购400亿美元的新股票回购计划。微软重申,将于2016年12月31日以前完成当前400亿美元的股票回购计划。

高管点评:

微软CEO萨提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表示:“我们正在协助引领客户的深刻数字化转型,将智能化整合到了我们的所有平台和体验中。我们将继续创新,提高用户参与度,构建我们的整体目标市场。”

股价表现:

微软股价

微软周四在纳斯达克交易所的开盘价为57.50美元。截至周四收盘,微软股价下跌0.28美元,报收于57.25美元,跌幅为0.49%。截至美国东部时间周四19:12分(北京时间周五7:12分) ,微软股价在盘后交易中上涨3.17美元至60.42美元,涨幅为5.54%。过去52周,微软股价最高为58.70美元,最低为47.09美元。(编译/箫雨)

想看更多国外有意思的、新奇的科技新闻?那就来扫码关注外言社(微信号:ifengwys)的官方微信吧。

[责任编辑:刘罕 PT023]

责任编辑:刘罕 PT023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