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科学家开发神奇电子纸柔性显示屏:阳光下清晰可见


来源:威锋网

研究人员表示,这种“电子纸”之所以拥有上述特点,是因为导电聚合物对于光线的吸收和反射。不过,这项技术目前还没有进入实际应用阶段。

科学家们正在开发一种新型的“电子纸”技术,其本质是一种超薄的柔性电子显示屏,不仅高效节能,而且能够在阳光下或者其他明亮环境下实现清晰的显示效果。

据了解,这种柔性显示屏的厚度不到一微米,能够显示所有常规LED屏幕能够显示的颜色,而它所需要的能量比Kindle电子书使用的电子墨水屏要少10倍。

科学家开发神奇电子纸柔性显示屏:阳光下清晰可见

主导这项研究的是来自瑞典查尔姆斯理工大学的Andreas Dahlin和Kunli Xiong教授,他们在纳米结构中加入了导电聚合物,并最终创造出了薄如纸张的柔性电子显示屏。Andreas Dahlin表示,它有点类似于Kindle,但是不属于标准的显示屏。

研究人员表示,这种“电子纸”之所以拥有上述特点,是因为导电聚合物对于光线的吸收和反射。不过,这项技术目前还没有进入实际应用阶段,研究人员仍在寻找降低成本的方法。

[责任编辑:马晓宁 PT007]

责任编辑:马晓宁 PT00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