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Uber CEO:短期内自动驾驶汽车不会替代人类驾驶员


来源:凤凰科技

Uber公司CEO卡兰尼克表示,公司在自动驾驶技术上的投入并不是为了刷存在感,相反,该技术能在下一次交通技术大变革中确保公司能继续生存。

Uber的自动驾驶测试车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20日消息,据外媒报道,Uber公司CEO卡兰尼克表示,公司在自动驾驶技术上的投入并不是为了刷存在感,相反,该技术能在下一次交通技术大变革中确保公司能继续生存。不过,在卡兰尼克眼中,现在的Uber司机也无需过度紧张,因为自动驾驶技术并不会像许多观察家预言的一样抢走数百万个工作机会,因为未来几年它还难以完全成熟。

在被问到今年八月收购自动驾驶卡车公司Otto的问题时,卡兰尼克表示:“我认为人们误解了这项技术,想让自动驾驶卡车全面替代现有产品,恐怕还需要很长时间。”

此外,鉴于眼下的规定,即使未来车辆安装了自动驾驶系统,司机依然需要正襟危坐在驾驶席上。为了保证交通安全,这项规定恐怕一时半会还不会被废除。

虽然自动驾驶技术有了突飞猛进的发展,但它还有许多问题尚待解决,比如事故责任的划分、雪地或雨中行车能力的提升、使用成本和其他工程方面的挑战等。

不过,恐怕许多人并不相信卡兰尼克的说辞,毕竟Uber已经在匹兹堡开始了自动驾驶出租车的测试,此外它们的地图数据测绘车也已经在旧金山上路了。

在被问到未来10-15年Uber的规划时,卡兰尼克表示混合车队系统将成为主流。这就意味着Uber会有自己的自动驾驶车队,但人类司机驾驶的传统车队也会继续保持运营。(编译/吕佳辉)

想看更多国外有意思的、新奇的科技新闻?那就来扫码关注外言社(微信号:ifengwys)的官方微信吧。

[责任编辑:刘罕 PT023]

责任编辑:刘罕 PT023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