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谷歌等厂商反对加州新规:不利于自动驾驶的发展


来源:凤凰科技

本周三,加州监管部门提议将为在该州测试的自动驾驶汽车制定强制性新规则。此消息一出,引起了谷歌自动驾驶部门和多家汽车制造商的联合反对。

谷歌自动驾驶汽车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20日消息,据外媒报道,本周三,加州监管部门提议将为在该州测试的自动驾驶汽车制定强制性新规则。此消息一出,引起了谷歌自动驾驶部门和多家汽车制造商的联合反对,它们认为这可能影响未来自动驾驶汽车的开发和测试。

本周三,加州监管机构在萨克拉门托举行听证会,要求谷歌和汽车制造商遵守联邦监管机构9月份发布的指导方针。按照联邦新规,加州要求谷歌和汽车制造商提供新的自动驾驶汽车数据记录仪,以及它们请求测试的数据等。此外,加州监管机构提议自动驾驶汽车完成测试后需间隔12个月才能正式上路。

汽车制造商还对新规有一点质疑,那就是警察是否能在没有搜查令或传票的情况下,在24小时内获得任何自动驾驶汽车的数据。

加州的监管政策对汽车制造商和科技公司至关重要,因为该州拥有全美最多人口,而且是硅谷所在地,它的一举一动将对美国其他州产生重要的示范作用。

此前,谷歌、福特、Lyft、Uber和沃尔沃共同发起了安全街道自驾联盟,该机构负责人戴维斯表示:“加州的做法可能会拖自动驾驶的后腿,人们在安全和移动性方面的受益时间将被延后。”

加州车管所(DMV)副主任布莱恩表示,他们未来几个月会考虑对监管条款进行修改,不过他没有透露规则生效的具体时间,只表示此举“目的在于确保这种救命技术能尽快上路”。

在新规中,加州允许无司机或无方向盘的自动驾驶汽车上路。而去年12月时它们还不是这个态度呢。当然,也有反对自动驾驶的团体呼吁加州废除允许无人类司机职守的自动驾驶汽车上路的新规。

谷歌自动驾驶汽车项目安全负责人梅德福特认为,加州要求制造商获得当地批准的做法其实没什么用,因为这样的规则将会阻碍制造商测试无人驾驶技术。(编译/吕佳辉)

想看更多国外有意思的、新奇的科技新闻?那就来扫码关注外言社(微信号:ifengwys)的官方微信吧。

[责任编辑:刘罕 PT023]

责任编辑:刘罕 PT023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