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蚁视发布两款新品 获联创互动3000万战略投资


来源:凤凰科技

2016蚁视VR生态战略发布会在北京召开,此次蚁视生态发布会上,蚁视发了两款新品,并且宣布A股上市公司联创互联将注资3000万入股蚁视,专项用于开展VR传媒业务,打造VR媒体平台。

凤凰科技讯 10月19日消息,2016蚁视VR生态战略发布会在北京召开,此次蚁视生态发布会上,蚁视发了两款新品,并且宣布A股上市公司联创互联将注资3000万入股蚁视,专项用于开展VR传媒业务,打造VR媒体平台。

发布会现场

此次蚁视发布的两款硬件产品分别是蚁视VR眼镜能量版和蚁视VR运动相机,售价方面,蚁视VR眼镜能量版售价为69元,蚁视VR运动相机为1999元,众筹价分别为49元和1799元。其中蚁视VR运动相机属于蚁视出品的第一款VR运动相机产品。 

据悉,蚁视VR运动相机模仿人体脸部结构设计,双目7玻镜头瞳距与人眼等宽,并且左右两侧各有一个麦克风,支持实时采集双耳立体声。蚁视还为VR运动相机开发了渲染防抖技术,让普通用户也能拍摄出画面稳定的VR视频内容,防止观看时产生眩晕感。并且,蚁视VR运动相机通过双目镜头拍摄的画面在相机内部就可以实现自动实时拼接,无需任何后期画面拼接操作。

除了颇有噱头的渲染防抖技术,蚁视还推出了“蚁视拍客”APP,用户将相机连接“蚁视拍客”APP,就可以通过手机远程控制相机的拍摄、录像功能。同时,“蚁视拍客”APP支持实时上传并分享视频。用户只需将拍摄的录像、照片分享到“拍客圈”,就可以被筛选到蚁视VRAPP平台。

发布会上,蚁视还还宣布了其媒体化战略。蚁视创始人兼CEO覃政表示,伴随着VR(虚拟现实)技术的出现,人机交互能够以一种更自然、更具象化的形态出现,而这种可以让人与机器完全融为一体的方式在不远的将来将会彻底改变人类获取信息的方式。这也是蚁视决定进入媒体行业的原因。

蚁视进入媒体行业

由于VR技术能够创造一个“虚拟空间”,未来人们的生活、工作方式也将从二维转变为多维,创造一个新的空间,来满足现实的局限。人类将会从单线程、二维操作升级到多线程和多维操作,无论是从效率还是感官角度,都会提升数个量级,这些都是以往任何媒体无法比拟的。在这过程中,VR相关产品将会担任创造环境的角色,将会是未来各行业多维化的重要媒介载体。可以预计,未来VR技术将会广泛应用在各个领域,其影响力也将波及人类生产生活的各个方面。

蚁视在内容生态上的合作伙伴涉及影业、电视剧、音乐、体育、新闻、杂志、报刊等内容制作方以及运营方,基本上涵盖了图文影视以及声音内容领域。在这个生态链中,蚁视承担的角色是技术的支持方以及平台的提供方,蚁视将帮助这些平台上的合作伙伴制作VR内容,从而解决VR硬件缺乏内容的尴尬局面。

[责任编辑:王圣威 PT010]

责任编辑:王圣威 PT01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