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欧空局确认自家火星登陆器在登陆时失联


来源:凤凰科技

据外媒报道,欧空局试图与其火星登陆器取得联系,但现在看来,这个小家伙可能永远不会回话了。

欧空局火星登陆器与地球失联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20日消息,据外媒报道,欧空局试图与其火星登陆器取得联系,但现在看来,这个小家伙可能永远不会回话了。

欧空局发射的斯基亚帕雷利号火星登陆器本周三早晨正式开始登陆火星,原计划它将借助火星大气的摩擦和降落伞减速以完成登陆,在接近火星表面时登陆器上用以隔热的保护层将被抛下。随后,登陆器会启动反冲火箭再次减速使其悬停在离地面6英尺处,最终稳稳落地。

不过,事情并没有想象中顺利,在登陆即将完成时,斯基亚帕雷利号的无线电信号却突然消失了。

在进行数小时反复联系后(NASA的火星勘测轨道器(MRO)也飞跃了斯基亚帕雷利号上空),欧空局不得不承认,它们把这个小家伙“弄丢了”。

不过,欧空局认为事情未来还有转机,只要斯基亚帕雷利号不是坠毁在火星表面,它就有足够的电量维持10天的运作,因此它很有可能在某天苏醒并与家里取得联系。

如果它真的不再回话,也并不是世界末日,毕竟斯基亚帕雷利号只是一台技术验证机。这台登陆器是欧空局ExoMars任务的一部分,其主要目标是将欧洲第二颗卫星——衡量气体轨道探测器(TGO)送到火星轨道。TGO携带了大量科学试验装备,未来将在火星轨道测量和监测火星的环境变化。(编译/吕佳辉)

想看更多国外有意思的、新奇的科技新闻?那就来扫码关注外言社(微信号:ifengwys)的官方微信吧。

[责任编辑:刘罕 PT023]

责任编辑:刘罕 PT023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