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不光是轿车 新加坡还将测试自动驾驶公共汽车


来源:凤凰科技

新加坡在周三签署了一项协议,将开始测试自动驾驶公共汽车。

正在新加坡测试nuTonomy无人车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19日消息,据外媒报道,新加坡在周三签署了一项协议,将开始测试自动驾驶公共汽车。新加坡正在推进一项计划,利用自动驾驶技术来协助应对国土和劳动力不足构成的挑战。

目前,全球各国都在鼓励企业开发自动驾驶技术。人口稠密的新加坡希望无人车能够促使国民更多地使用共享汽车和公共交通工具。

“人们说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所以我们与南洋理工大学在自动驾驶公共汽车测试上展开合作,首先从两辆混合动力公共汽车开始,”新加坡交通监管部门在Facebook上称。

新加坡陆路交通管理局希望最终为现有公共汽车配备传感器,开发一套能够在新加坡交通和气候条件下有效使用的自动驾驶系统。新加坡陆路交通管理局并未具体指明测试将从何时开始。

新加坡在本周早些时候表示,将就自动驾驶汽车在街道清扫和垃圾收集方面的潜在用途听取行业和研究机构的意见。

目前,新加坡还在该国西部地区测试自动驾驶汽车。周二,一辆无人车在变道时与一辆卡车发生碰撞。自动驾驶汽车开发商nuTonomy表示,他们正在调查这一事故。nuTonomy从今年8月份开始测试全球首辆自动驾驶出租车。(编译/箫雨)

想看更多国外有意思的、新奇的科技新闻?那就来扫码关注外言社(微信号:ifengwys)的官方微信吧。

[责任编辑:刘罕 PT023]

责任编辑:刘罕 PT023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