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OPPO R9s评测:IMX398表现给力 外观细节变动


来源:凤凰科技

OPPO R9s作为一个“小改款”机型的诚意还是十足的,摄像头的巨大变化以及处理器上的升级都让该机的整体实力有了明显的增强。

凰家评测(高一洋)不得不说,OPPO R9s发布会邀请函的“首饰盒”为自己赢得了非常高关注度,而和索尼联合定制的IMX398摄像头传感器就成为了该款机型的最大热点。如今OPPO R9s正式发布之后我们也拿到了这款机型,马上来看看体验如何吧。

OPPO R9s评测

全金属设计天线带有变化

坦白地讲,OPPO R9s在外观方面和OPPO R9相比变化并不大,当然这一点其实我们从明明上就能看出一些端倪,毕竟不是全新一代产品。OPPO R9s的三围是153*74.3*6.58毫米,重量则为145克,除了机身的长度比OPPO R9多了2毫米以外,其他参数真的是没有差别。

机身正面的ID设计几乎没有变化

弧面玻璃

OPPO R9s采用了一块5.5英寸的1080P显示屏,PPI因此也达到了401,并且该机采用了窄边框的设计,其边框宽度为1.66毫米。OPPO R9s整个屏的显示效果还是比较不错的,无论是显示精细度还是色彩表现都有着较好的水准。

机身背面整体变化不算大

OPPO R9s依旧沿用了全金属机身设计,其全金属占比达到了98.8%,在手感层面,细腻的金属喷砂有着很好的手感保证,众多细节的倒角设计也让其增加了不少的高级感。

无法按下的home键设计

天线带的设计与所变化

由一条改为三条

在细节部分,OPPO R9s确实还是有着变化的,比如像是该机的home键是无法按下,当然这枚按键依然拥有指纹功能。另外,OPPO R9s机身背面的天线带由以往的一条粗线改为了三条细线,这让天线带看起来更像是装饰设计,因此摄像头的位置也进行了上移,而且闪光灯也由摄像头的下方改为了摄像头右侧。

机身侧面设计

其他方面,诸如像是按键的位置,还有像是机身底部麦克风、扬声器的排列、位置等等都没有变化,在这里我也就不做赘述了。OPPO R9s依旧是一款支持双卡双待的机型,支持全网通以及4G盲插。OPPO R9s的电池容量为3010mAh,在这方面可以用中规中矩来形容,不过VOOC闪充让充电效率得到了非常大幅度的提升。

联合定制IMX398 支持双核对焦

对于OPPO R9s来说,摄像头堪称是整机的最大亮点,因此我也将这部分放在了更靠前的位置来说,毕竟这颗IMX398传感器还是有着非常高的关注度的。

OPPO R9s使用了IMX398摄像头传感器

在参数方面,OPPO R9s采用了双1600万像素的摄像头,主摄像头采用了和索尼联合定制的IMX398摄像头传感器,其单个像素面积为1.12微米,光圈则达到了f/1.7,并且这颗传感器还支持双核对焦功能。除此之外,OPPO R9s主摄像头还使用了6P镜组,配备了LED闪光灯。

OPPO R9s取景界面

6种拍照模式

作为这颗IMX398的卖点之一,双核对焦绝对是用户关心的一个重点。经过实际测试,对焦的速度确实有所提升,诚实的说OPPO R9s对焦的绝对速度并没有激光对焦快,但它胜在稳定,没有距离的限制。而且在各种明暗对比强烈的环境下,亮部和暗部之间的对焦切换速度也提升的很明显,再配合f/1.7的超大光圈,确实能够在各种环境下保证成片率。

室外样张

室外样张

在室外样张中,OPPO R9s表现出了非常出色的色彩表现,在保证较好的还原度情况下,色彩还是非常讨喜的,并且1600万像素以及1.12微米的单个像素面积也能保证画面的解析力。

微距样张

微距样张

在微距样张中,我们可以看到OPPO R9s的大光圈发挥出了实力,背景虚化的效果非常明显,前后景有着明显的差异。另外就是我们也能看到它白平衡表现很稳定。

暗光样张

在暗光的样张中,同样是因为f/1.7的大光圈以及IMX398本身的素质,整个画面的宽容度很好,即使对焦点是画面中最亮的光源,整个画面的暗部细节也很丰富,而且没有出现过多的涂抹痕迹或者是噪点。

[责任编辑:高一洋 PT009]

责任编辑:高一洋 PT00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