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维基解密爆料 苹果CEO库克可能成为希拉里的副总统


来源:凤凰科技

名单还包括比尔 盖茨、纽约市前市长Michael Bloomberg、前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桑德斯等数十人。

消息称库克进入希拉里的副总统候选人名单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1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根据“维基解密”(WikiLeaks)最新曝光的电子邮件,苹果CEO蒂姆·库克(Tim Cook)和微软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Bill Gates)都曾进入希拉里竞选团队的副总统人选名单。

在一封据认为是3月17日发出的电子邮件中,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Hillary Clinton)竞选团队主席约翰·波德斯塔(John Podesta)给出了多个人选,作为希拉里的副总统候选人。这一名单包括了一些耳熟能详的名字,比如当前的民主党副总统候选人蒂姆·凯恩(Tim Kaine)和佛蒙特州著名参议员伯纳德·桑德斯(Bernie Sanders),以及科技界的大腕——蒂姆·库克和微软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

除此之外,著名慈善家、盖茨的妻子梅琳达·盖茨(Melinda Gates)也出现在名单上。波德斯塔在这封电子邮件中写道:“谢丽尔、罗比、杰克、胡马和我,还挑选出了第一批副总统候选人的潜在人选。我已经对这些人进行了粗略地筛选。”维基解密在本周外泄了这份名单。

名单中包括了众多知名人士,比如政治家、企业高管和著名慈善家等。该名单里面的人也被认为是第一批副总统潜在人选,竞选团队先让希拉里增加或移除某些人,然后再由他们开始筛选候选人。

科技网站Gizmodo早前发现了这封电子邮件,维基解密在10月4日泄露了从波德斯塔、希拉里竞选团队、民主党全国委员会和其他来源获取的大批电子邮件和其他信息,而这封电子邮件就在其中。维基解密创始人朱利安·阿桑奇(Julian Assange)表示,公布这些数据是为了庆祝该网站创立10周年。但由于曝光希拉里·克林顿的“黑材料”,寄居厄瓜多尔驻英国大使馆的创始人阿桑奇在周一被“断网”。

如果这封电子邮件的内容可信——希拉里竞选团队并未证实其真实性——这也意味着首度有媒体曝光库克和盖茨至少成了副总统潜在人选。从以往的经验来看,副总统一职都由某个重要的州或是能给总统助一臂之力的政治家担任。库克和盖茨进入副总统人选名单表明,希拉里竞选团队至少考虑让商人担任这一职务。除了库克和盖茨,名单上还包括星巴克CEO霍华德·舒尔茨(Howard Schultz)和通用汽车CEO玛丽·巴拉(Mary Barra)。

目前还不清楚在希拉里副总统候选人的最终名单中,是否包括库克、盖茨或其他商人,也不清楚希拉里竞选团队是否对他们进行了深入考察。但是,考虑到库克对苹果的重要性,他不可能中途解除合同,弃商从政,而盖茨似乎也对当前担任微软业余顾问和慈善家的角色很满足。

尽管如此,名单上的许多商人并非与政治完全绝缘。盖茨就曾公开支持清洁水,呼吁为发展中国家提供帮助。库克则是个人权利的坚定支持者,今年早些时候曾举办过两场筹款活动,一场是为共和党众议院议长保罗·莱恩(Paul Ryan),另一场是为希拉里。苹果、微软和希拉里竞选团队均暂未对此报道作出回应。(编译/清辰)

想看更多国外有意思的、新奇的科技新闻?那就来扫码关注外言社(微信号:ifengwys)的官方微信吧。

[责任编辑:马晓宁 PT007]

责任编辑:马晓宁 PT00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