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德禁止特斯拉在广告中使用Autopilot一词:误导车主


来源:凤凰科技

德国交通部长亚历山大·多布林特已要求特斯拉汽车停止为其电动汽车的“Autopilot”(自动驾驶)功能做广告,因为这可能暗示司机不需要集中注意力。

Model S V7.0系统升级包含Autopilot功能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17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德国交通部周日表示,部长亚历山大·多布林特(Alexander Dobrindt)已经要求特斯拉汽车停止为其电动汽车的“Autopilot”(自动驾驶)功能做广告,因为这可能暗示司机不需要集中注意力。

德国交通部发言人证实,德国联邦机动车交通管理局(KBA)已经致信特斯拉,提出了这一要求。“可以证实的是,信中包含特斯拉不再为其驾驶辅助系统使用Autopilot这一误导性术语的要求,”她在回复记者的询问时称。

特斯拉发言人称,Autopilot术语描述的是与司机协同运作的一款系统,数十年来已经被用于航空航天领域,公司一直清楚地对客户表示,Autopilot辅助系统需要司机始终集中注意力。

“就像在飞机中一样,当使用得当时,Autopilot能够减少司机的工作量。和纯人类驾驶相比,它能够提供一个额外安全层,”特斯拉发言人称。

上周五,KBA致信特斯拉车主提醒称,他们只有在始终集中注意力的情况下才能驾驶汽车,按照交通法规,他们必须保持警惕。

据德国《星期日图片报》报道,KBA在写给特斯拉的信中表示:“为了防止车主误解和作出错误判断,我们要求Autopilot这一误导性术语不得继续用于汽车辅助系统中的广告宣传中。”

自从一名Model S车主因为在5月7日使用Autopilot系统与卡车相撞身亡后,特斯拉Autopilot就一直是各国监管部门审查的重点。(编译/箫雨)

想看更多国外有意思的、新奇的科技新闻?那就来扫码关注外言社(微信号:ifengwys)的官方微信吧。

[责任编辑:刘罕 PT023]

责任编辑:刘罕 PT023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