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外媒:中国在AI研发上的进步速度令我们黯然失色


来源:凤凰科技

随着人们对机器学习的认识越来越深,世界上有两个国家开始了研发竞赛,它们就是中国和美国,两国的努力未来将对人工智能技术产生重要的影响。

中美两国正在进行AI研发竞赛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14日消息,据外媒报道,虽说人类现在对人工智能(AI)知识一知半解,但机器学习(属于AI的一种)已经在我们的智能手机等设备中逐渐兴起,业界对于该技术的研究也正在提速。

事实上,随着人们对机器学习的认识越来越深,世界上有两个国家开始了研发竞赛,它们就是中国和美国,两国的努力未来将对人工智能技术产生重要的影响。

深度学习在中国的热度居高不下

提到了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就不得不提到深度学习,这一概念从属于机器学习,即利用电脑算法来完成模式识别和分析。而它就是我们常见的个人数字助手Google Now和Siri的幕后大脑。

上图的图表是美国政府的最新研究报告,奥巴马政府准备大力推动AI的发展。虽然美国是人工智能技术的领航员之一,但从图表我们可以看出,中国的相关论文发表量已经超越美国,同时其增长率也遥遥领先。人工智能已经成了中国科研的重要领域之一。

除了在速度上令人惊讶,中国在AI研究上的质量也不落人后,下图的图表显示,中国的AI相关论文在全世界范围内的引用次数也遥遥领先。

中国的AI论文质量颇高

与其他国家相比,中美两国在该领域研究上的投入无人能及,但白宫认为,美国在基础研究上的投入有些薄弱。

奥巴马政府的最新报告显示,“现有的研发投入还不够,想要用AI推动经济增长,美国的投入至少要翻番才行。”

美国政府大力推动AI研究的深入也有其深意:成为AI研发的领头羊可以率先在全球建立AI的安全使用规范,一旦落于中国之后,就会将规则制定权拱手相让。(编译/吕佳辉)

想看更多国外有意思的、新奇的科技新闻?那就来扫码关注外言社(微信号:ifengwys)的官方微信吧。

[责任编辑:刘罕 PT023]

责任编辑:刘罕 PT023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