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雅虎出售交易或夭折 Verizon称数据泄露事件影响重大


来源:凤凰科技

Verizon法律总顾问克雷格·斯利曼(Craig Silliman)周四在华盛顿对记者表示,数据泄露事件可能将触发一项条款,使得公司不完成对雅虎的收购交易。

Verizon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14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美国运营商Verizon通讯周四表示,公司有“合理的依据”相信,雅虎电邮账号的大规模数据泄露事件影响重大,可能会让公司撤回对雅虎的48.3亿美元收购提议。

Verizon法律总顾问克雷格·斯利曼(Craig Silliman)周四在华盛顿对记者表示,数据泄露事件可能将触发一项条款,使得公司不完成对雅虎的收购交易。

“我认为,现在我们有合理的依据相信,这一事件影响重大。我们正在研究雅虎是否向我们告知了事件的全面影响,他们是否认为当时不需要向我们展示这些影响,”斯利曼称,他拒绝评论双方是否正在重新磋商收购价格。

雅虎发言人对此表示:“我们对于雅虎的价值抱有信心,将继续推进与Verizon的整合。”

根据双方协议中的一项条款,如果Verizon能够合理地预计一个新事件“会对雅虎业务、资产、物业、运营业绩或财务状况产生重大负面影响”,那么他们就可以撤回交易。

斯利曼称,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已经批准了Verizon对于雅虎的收购交易,但是它还需要获得欧盟委员会的批准。而且,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也正在评估这项交易。

他表示,Verizon已经获得了雅虎在这一事件上的初步简报,但是仍需要雅虎提供“重要信息”才能最终确定数据泄露事件的重要性。雅虎称,至少5亿个雅虎账号信息被黑客盗取。

斯利曼称,Verizon正在彻底评估雅虎数据泄露事件,将根据公司预估的事态重要性来决定是否,如何推进收购交易。

雅虎在9月份披露,公司系统在2014年遭到黑客入侵,用户姓名、电邮地址、电话号码、生日、加密密码等信息被盗。

截至周四收盘,雅虎股价下跌1.75%至41.62美元。Verizon股价变化不大,收报于50.29美元,跌幅为0.02%。(编译/箫雨)

想看更多国外有意思的、新奇的科技新闻?那就来扫码关注外言社(微信号:ifengwys)的官方微信吧。

[责任编辑:刘罕 PT023]

责任编辑:刘罕 PT023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