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国白宫:AI具有推动经济增长和社会进步的巨大潜力


来源:凤凰科技

奥巴马政府在一项有关人工智能潜在影响的研究报告中指出,这项发展快速的技术具有广阔的前景,但人们仍需要对它高度警惕。

人工智能应用前景广阔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1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奥巴马政府在一项有关人工智能潜在影响的研究报告中指出,这项发展快速的技术具有广阔的前景,但人们仍需要对它高度警惕。

报告写道:“在未来几年,人工智能将继续对经济发展做出贡献,成为改善全球医疗保健、交通运输、环境、刑事司法和经济融合等诸多领域的重要工具。本届政府认为,重要的是全行业、民间团体和政府携起手来,推进这项技术的积极方面,同时控制它的风险和挑战,确保每个人都有机会帮助打造一个基于人工智能的社会,并从它带来的好处中受益。”

这份研究报告题为“为人工智能的未来做好准备”,共计58页,在白宫前沿问题讨论会举办前一天公布的。本次大会在匹兹堡举行,将分析人工智能给人类带来的影响。该研究是由白宫在今年早些时候委托实施的,强调了对人工智能有关的诸多机遇和挑战。这些机遇和挑战包括:

·应该对监管程序作出调整,以满足人工智能发展的需要;

·更好地协调与资助由政府主导的人工智能研究项目;

·进一步研究和追踪人工智能在就业问题上对经济带来的影响;

·对人工智能领域从业人员进行“道德培训”,尤其是这项技术正被用于控制更多的现实世界物体,从而引发有关安全的担忧;

·美国应该在“致命性自动武器系统”的开发和使用上提出明确的政策。

尽管这份研究报告对人工智能的应用提出了警告,但整体上仍然对这项技术持积极的姿态。报告写道:“人工智能具有推动经济增长和社会进步的巨大潜力,当然前提是,全行业、民间团体、政府和公众携起手来,支持这项技术的发展,对其潜力有深入的认识,同时有效控制它的风险。”(编译/清辰)

想看更多国外有意思的、新奇的科技新闻?那就来扫码关注外言社(微信号:ifengwys)的官方微信吧。

[责任编辑:刘罕 PT023]

责任编辑:刘罕 PT023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