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国上空惊现巨型火球 真相竟然是这个


来源:快科技

当地时间本周二晚间,美国及加拿大部分地区上空惊现闪亮“火球”,其亮度之高,体积之大致使多数目击者误认为是飞机撞向港口。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本周二晚间,美国及加拿大部分地区上空惊现闪亮“火球”,其亮度之高,体积之大致使多数目击者误认为是飞机撞向港口。

美国上空惊现巨型火球目击者报警后方知真相

美国上空惊现巨型火球目击者报警后方知真相

据了解,多伦多警方及消防部门均接到群众报警,称目击到有飞机撞向港口,但警方发言人称,他们已经巡查了报警所指地点的海面,并未发现失事飞机,民众口中的“事故”其实是猎户座流星雨。

美国上空惊现巨型火球目击者报警后方知真相

美国上空惊现巨型火球目击者报警后方知真相

据报道,由于这一流星雨罕见明亮,而且性状酷似一只巨大“宝剑”从天而降,引发了各地媒体超过500篇报道。

猎户座流星雨是世界七大流星雨之一,其母星Halley(哈雷彗星)是人类确认的第一个周期彗星,造就了上半年的宝瓶座厄塔流星雨和下半年的猎户座流星雨。

系出名门,猎户座流星雨,以明亮和快速著称,相比其他小的流星雨更具观赏性。

据悉,下半年数个重要流星雨将于本月默契“会合”,密集登场。其中最“吸睛”的天龙座流星雨、南金牛座流星雨、猎户座流星雨的极大,将分别发生在10月8日、10月10日、10月21日,而其中猎户座流星雨每小时流星量可达到20颗。

[责任编辑:王圣威 PT010]

责任编辑:王圣威 PT01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