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Apple Pay正在俄罗斯展开测试 年末抵台湾市场


来源:凤凰科技

援引多名知情人士消息,苹果公司目前正在俄罗斯国内对其移动支付服务Apple Pay展开测试。

Apple Pay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1日消息,据外媒报道,援引多名知情人士消息,苹果公司目前正在俄罗斯国内对其移动支付服务Apple Pay展开测试,并称最早可能于下周进入该市场;此外,苹果还在积极与台湾、肯尼亚等地的商业银行进行磋商,预计很快将在上述两地推出Apple Pay。

俄罗斯网站Vedomosti的消息称,在过去几周时间里,俄罗斯多家银行和零售商一直在进行Apple Pay服务测试,而且苹果最快可能将在下周正式在俄罗斯市场推出Apple Pay。其中一名消息人士表示,此前展开的测试一直都非常顺利,但另一名消息人士则称,在俄市场进行的Apple Pay服务测试仍有问题出现。

在今年9月7日举行的iPhone 7发布会上,苹果承诺将于近期在俄罗斯市场推出Apple Pay服务。为了抢占俄罗斯移动支付市场,苹果的竞争对手——三星电子于本周四率先在俄市场推出了Samsung Pay。

据台湾《电子时报》报道,台湾多家银行正在与当地金融监督机构沟通,力争尽早在该地区市场推出Apple Pay。不过Apple Pay移动支付平台近期不会在该地区推出,至少也要到今年年末,而且台湾金融监督管理委员会表示,台湾市场上,最初的Apple Pay服务将仅支持信用卡。

预计中国信托商业银行(CTBC Bank)、国泰联合商业银行(Cathay United Commercial Bank)、玉山商业银行(E. SUN Commercial Bank)和台新国际商业银行(Taishin International Bank )等将成为Apple Pay在台湾地区的首批合作伙伴。

另据彭博社的消息称,肯尼亚最大银行——肯尼亚商业银行(KCB  Group Ltd)CEO约书亚·沃加拉(Joshua Oigara)在接受采访时表示,KCB正就数字支付业务与多家公司展开谈判。在这些潜在的合作伙伴中,除苹果外,还包括Facebook、阿里巴巴、腾讯、谷歌、三星以及PayPal。

一旦肯尼亚与苹果达成合作协议,此将标志着Apple Pay首次登陆非洲市场。其实肯尼亚电信企业Safaricom早在2007年就已创建了本土的移动支付服务M-Pesa。2014年,肯尼亚国内前11个月通过M-Pesa平台的交易额占到了整个国家GDP的近一半水平。(编译/若水)

[责任编辑:王圣威 PT010]

责任编辑:王圣威 PT01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