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十一出行网上全搞定 购票防诈骗两提醒


来源:中关村在线

十一长假出行之前,想必大家早就在网上购买了飞机票、火车票,并通过各种网上的渠道预订了酒店。

十一长假出行之前,想必大家早就在网上购买了飞机票、火车票,并通过各种网上的渠道预订了酒店。在购票和预订酒店等动作发生时,我们的姓名、电话、身份证号、护照号等个人隐私都会填写在网站或者app上。这样一来,我们的个人隐私就面临着泄露的风险。

十一出行网上全搞定购票防诈骗两提醒

诈骗信息防不胜防(图片来源:互联网)

辨别真假信息

许多朋友们就碰到过下面这一幕,自己不久前刚订好的机票,手机就收到了关于航班取消,联系机票改签的短信。这种短信格式和发件人都极力模仿官方口吻,让人很难分清是真是假。在联系短信内提供的电话后,冒充的工作人员就会让我们给骗子的银行账户或支付宝打钱,并和我们说是改签费用。这时一定不要中招,应当通过官方渠道迅速联系航空公司,确认航班是否取消,并无视诈骗信息。

十一出行网上全搞定购票防诈骗两提醒

认准官方网站

辨别官方客服

我们通过网上购票、预订酒店,我们的身份信息就会存储在订票网站的数据库中。在近几年中,不乏网站的数据库被黑客盗取的案例。一旦数据库泄露,黑客就拥有了我们的隐私信息。这些隐私信息将被贩卖给诈骗分子,这样一来,我们接到能够轻松说出我们个人信息的诈骗电话,也就不足为怪了。

在此提醒大家,一定要选择正规、合法的渠道进行出行的安排。当收到诈骗分子的电话或短信时,一定要留心分辨,并再次致电官方客服确认情况。从而避免个人隐私信息和财产的双重损失。

[责任编辑:张楠 PT012]

责任编辑:张楠 PT01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