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印尼税务人员突袭谷歌雅加达办事处 调查逃税问题


来源:凤凰科技

印尼税务官员在周四突袭了谷歌雅加达办事处,寻求获得数据支持对谷歌的逃税指控。目前,印尼政府正在加大努力向互联网公司征收更多税款。

谷歌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30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印尼税务官员在周四突袭了谷歌雅加达办事处,寻求获得数据支持对谷歌的逃税指控。目前,印尼政府正在加大努力向互联网公司征收更多税款。

 印尼财政部特别案件部门主管穆罕默德·哈尼夫(Muhammad Haniv)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表示,过去两周,税务人员“多次”造访谷歌位于雅加达中部的办事处,不断寻求与谷歌高管会面。哈尼夫称,对于谷歌拒绝接受税务审计的决定,政府此前已经向谷歌发出了书面警告信,谷歌此举可能会引发刑事处罚。

印尼总统佐科·维多多(Joko Widodo)领导的政府正在仿效欧洲监管部门的做法,督促谷歌支付更多税款。由于印尼今年的财政收入预计将损失218万亿印尼盾(约合170亿美元),税务特赦法案创造的税收也未达预期,维多多承受的要求互联网公司支付更多税款的压力加大。

“谷歌在印尼支付了所有应该缴纳的税款,”谷歌发言人塔基·米多斯(Taj Meadows)在一封电邮中称。他同时表示,谷歌正在配合政府的调查。

最早从4月份开始,印尼政府一直要求互联网公司在当地建立永久性实体,以便于征税。哈尼夫称,对于谷歌印尼公司的广告销售额,印尼原本会征收30%的企业所得税和25%的增值税,但现在承诺征收的税率更低。

“任何人都必须遵守税法,不管他是谁,”哈尼夫称,“如果你拒绝接受审计,我们就和你没完。”(编译/箫雨)

想看更多国外有意思的、新奇的科技新闻?那就来扫码关注外言社(微信号:ifengwys)的官方微信吧。

[责任编辑:王芮 PT002]

责任编辑:王芮 PT00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