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苹果逆天黑科技曝光 用眼球操控计算机


来源:环球网

据报道,美国专利商标局近期批准苹果新专利总计达48项,内容涵盖人机界面等相关领域,尤其是多用户交互界面。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9月29日报道,苹果近期申请多款新专利,其中,最受瞩目的是人机接口新突破,用户可以通过双眼,“隔空”操控桌面计算机或电视,即所谓的眼球追踪技术。

外界推测,苹果将把眼球追踪新专利应用于PC,甚至是苹果未来推出的电视上,此技术也有望成为苹果新产品吸引买家的新卖点,进一步刺激销售量,苹果iMac桌面计算机组装厂广达、鸿海等有望受惠。

据报道,美国专利商标局近期批准苹果新专利总计达48项,内容涵盖人机界面等相关领域,尤其是多用户交互界面。其中一个编号为9454225的专利特别引人瞩目,该专利名为“凝视的显示操作”,此专利通过接收用户的眼部影像,确定用户凝视的方向,进而根据凝视的方向,找寻到在计算机屏幕上的相应区域,并针对该区域内的内容进行操作。

苹果此专利在2013年第3季便提交相关申请文件,但直到今年9月才批准,专利的署名是苹果先前所收购的以色列PrimeSense公司工程师。据悉,苹果今年5月已申请类似的人机接口新技术,当时获批的23项专利,主要集中在手指操控方面。

[责任编辑:张楠 PT012]

责任编辑:张楠 PT01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