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TCL杨柘:明年梳理机型 未来推高端Xess品牌


来源:凤凰科技

在会后TCL通讯首席运营官与中国区总裁杨柘接受了采访,在采访中杨柘多次提及到了未来TCL通讯在品牌构建方面的变化。

凤凰科技讯9月29日消息,昨天TCL在广州举办了秋季发布会推出了旗下多个系列的新品,其中就包括了两款瞄准商务人士的新机——TCL580/950,在会后TCL通讯首席运营官与中国区总裁杨柘接受了采访,在采访中杨柘多次提及到了未来TCL通讯在品牌构建方面的变化。

TCL通讯首席运营官与中国区总裁杨柘

决定消费人群再决定产品 不盲目拼参数

在采访的最开始,杨柘就谈到了和目前一些主打的性价比竞品的对比,他认为有些东西是超越物质方面的东西,这些不可能通过参数传达给消费者,而TCL品牌在追求的形而上的东西,不能脱离市场,做不接地气的产品。所以,TCL目前在深度的了解用户群,而TCL做产品的主张是要“先决定卖给谁,再研究做出一款怎样的产品”,不能先做出一个产品再决定卖给谁,所谓的拼配置就是这种决策下的结果。

杨柘认为打性价比是战术层面的较量,他更希望变成战略层面的较量,也就是最开始就要清楚卖给谁,如果不清楚卖给谁,就不知道需求,才会去盲目的拼性价比,这是两个完全不同的出发点。

而关于TCL950的定价,杨柘用化妆品进行了一个比喻,他表示在市场上安娜苏、欧莱雅等这些品牌的同样一种产品价格差距很大,这是因为用户需求以及定位的不同导致的,而手机市场也是相同的道理。而杨柘也表示自己这么多年比别人看问题看的深,更加本质,他总结品牌的含义就是“你”和消费者之间的关系。

在慢慢梳理机型定位 未来会推高端Xess品牌手机

事实上,从2016年TCL推出了“宛如生活”这个品牌理念之后就表示TCL通讯将会拥有T、C、L、V四个系列,不过在目前我们并没有看到TCL通讯产品用这样的方式进行命名。

对此杨柘表示其实目前的这些机型都是遵循这几个系列所推出的,不过在公开型号以及明明没有明显的区分,因为来到TCL通讯的时间还比较短,所以正在慢慢梳理,明年四个系列定位的机型都会陆续上线,定位也会更加清晰。

另外,杨柘还谈到了关于今天TCL发布的全新品牌——Xess,很明显这是一个TCL所推出的主打高端副品牌,目前还没有雨Xess这个品牌相符合的手机产品,不过在未来会推出TCL手机的Xess品牌,而相应的它们的品质、配置和内涵都会达到一个新的高度。

除此之外,杨柘当被问到销量以及销售情况时,他表示对于这些传闻没有办法评论,因为他没有被授权可以公开谈论这些。但他还是分享了一些自己想法,杨柘觉得亏还是盈利要抛开数字来看,看似所谓的亏损有可能会带来之后可持续的盈利,所以不能光看数字。而关于TCL750的销量,杨柘表示同样不能透露,但可以肯定的是目前该机的激活量在稳步的增长。

[责任编辑:高一洋 PT009]

责任编辑:高一洋 PT00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