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在用iMessage? 苹果可能知道你在和谁聊天


来源:凤凰科技

iMessage一直是许多人与朋友进行私密聊天的神器,不过今早的一条爆料却让在隐私问题上一向谨慎的苹果栽了跟头。

iMessage涉嫌侵犯用户隐私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29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由于用户量小,iMessage一直是许多人与朋友进行私密聊天的神器,不过今早的一条爆料却让在隐私问题上一向谨慎的苹果栽了跟头。虽然苹果并未监控你的聊天内容,但它却知道你在跟谁聊天。

据悉,当你通过iMessage跟朋友聊天时,这款应用会自动通过苹果服务器查找你的朋友是否也申请了iMessage账号。这样一来,苹果就知道你在联系谁了。

除此之外,苹果还会记录下用户发送请求的日期和时间,当然,IP地址也逃不过它们的掌心,而这一信息会暴露你的地址。

据悉,相关信息会在苹果服务器上保存30天,随后便会自动删除。不过由于聊天应用使用率高,因此苹果随时都会存有你和你朋友的相关信息。

一旦遇到相关起诉案件,迫于压力苹果可能就会将这些信息将给执法部门,而这次的爆料据说就是来自佛罗里达的执法部门。

虽说这些信息只是涉及你和谁聊天,但如果深挖,还是会有侵犯隐私的嫌疑,执法部门很轻松就能破解出用户或商家最近联系过谁。

不过,苹果认为这并不会侵犯用户隐私,因为这些记录中并不包含用户的对话内容或证明用户是否与对方进行了聊天。(编译/吕佳辉)

想看更多国外有意思的、新奇的科技新闻?那就来扫码关注外言社(微信号:ifengwys)的官方微信吧。

[责任编辑:王芮 PT002]

责任编辑:王芮 PT00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