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CCS Insight:智能手机销量增长正式进入停滞期


来源:凤凰科技

过去的十年是智能手机的黄金发展期,其全球销量节节攀高,无数厂商看准时机涌进该市场淘金。不过分析公司CCS Insight认为,智能手机销量增长正式进入停滞期。

智能手机市场进入瓶颈期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27日消息,据外媒报道,过去的十年是智能手机的黄金发展期,其全球销量节节攀高,无数厂商看准时机涌进该市场淘金。不过,近段时间,火热的市场逐渐慢了下来,分析公司CCS Insight认为,智能手机销量增长正式进入停滞期。

研究人员认为,虽然中国等市场智能手机销量依旧在高歌猛进,但今年智能机全球出货量依然会比去年降低1.3个百分点。这一趋势将维持至2020年,智能机年出货量会卡在20亿台无法动弹。

虽然印度等新兴市场还有待开发,但研究人员认为这20亿台的总量不会变,智能机市场将开始进入零增长时代。这种情况对三星等巨头并无太大影响,但中小厂商的厄运就要来了,最近的零部件价格上扬就是先兆。财大气粗的大公司订货量大,它们在零部件供应商面前有充分的议价权,这样一来,它们拿到的零部件价格便宜质量还好。而苦苦挣扎的中小厂商可没这样的待遇,这让它们本就微薄的利润变得更加稀少。

有人质疑CCS Insight,称它们考虑的不周全,不过该公司认为它们的预测已经考虑到了5G的发展,但这项新技术对手机销售的提振能力有限。(编译/吕佳辉)

想看更多国外有意思的、新奇的科技新闻?那就来扫码关注外言社(微信号:ifengwys)的官方微信吧。

[责任编辑:王芮 PT002]

责任编辑:王芮 PT00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