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微软Win10装机量达4亿台 三个月增长5000万


来源:凤凰科技

微软周一宣布,目前运行Windows 10系统的活跃设备数量已达到4亿台,距离Windows 10装机量在6月份达到3.5亿台仅仅过去3个月。

Windows 10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27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微软周一宣布,目前运行Windows 10系统的活跃设备数量已达到4亿台,距离Windows 10装机量在6月份达到3.5亿台仅仅过去3个月。

尽管微软声称Windows 10普及率比Windows 7快了115%,但是该公司原本目标是在2018年实现10亿台装机量,在7月份调整了达到这一目标的日期。“对于我们来说,月活跃设备10亿部的目标要在2018财年以后才会实现,”微软称。

微软的最新数据也解释了为何他们需要花费更长才能完成这一目标。在Windows 10免费升级在7月份终止前,每月新增Windows 10设备接近3000万台。在免费升级结束后,PC销售放缓之际,每月新增Windows 10设备降至大约1660万台。目前还不清楚今年剩余时间Windows 10装机量实现怎样的增长,但是微软依旧专注于实现10亿台装机量目标。

很明显,微软需要花费比原本预期更长的时间才能完成这一目标。如果Windows 10设备销量没有得到重大提振,微软很可能直到2019年或2020年才会实现这一目标。微软曾对Windows Phone寄予一定希望,希望它能够协助实现Windows 10装机量目标,但是微软调整了手机战略,Windows Phone市场份额也跌至1%以下。

微软尚未明确表示,公司预计Windows 10装机量何时能够达到10亿台。(编译/箫雨)

想看更多国外有意思的、新奇的科技新闻?那就来扫码关注外言社(微信号:ifengwys)的官方微信吧。

[责任编辑:王芮 PT002]

责任编辑:王芮 PT00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