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Android和Chrome OS要融合,已在Nexus 9上测试


来源:爱范儿

Android 和Chrome OS 要合并?这样的消息似乎成了科技行业的年经贴,每年都会传出一两次。

Android 和Chrome OS 要合并?

这样的消息似乎成了科技行业的年经贴,每年都会传出一两次。不过这次,看起来真实性要高出不少了。至少传闻的细节是丰富的。

Slashgear 的消息称,在今年10 月4 日的发布会上,Google 将带来一个大新闻,不是新硬件的发布,而是软件。具体就是,Android 要和Chrome OS 合并,而这个融合得来的系统在Google 内部代号为“Andromeda(仙女座)”,当然这个单词与Android 和Chrome 的关系也是一目了然的。

besttest-final0011google-nexus-9 (1)

Nexus 9

甚至,有消息称,这个系统已经在Nexus 9 上面开始测试。有人在Android 7.0 的AOSP 开源代码中发现了一个名为“SurfaceCompositionTest.java”的文件。这个文件很可能是评估图形性能的一系列低级测试,该文件多次直接提到了“Andromeda”,包括“Andromeda 设备需要更高性能得分”。

is-chrome-os-right-for-you-100571833-primary.idge

Chrome OS

从该测试工具来看,“Andromeda”所需要获得的最低得分(图形性能)是8.0。这个分数要求比起Android 最低得分要求4.0 高出了不少。测试用的Nexus 9 评分8.8 分,也算是合乎最低标准了。

另外,SurfaceCompositionTest.java 文件提到,将freeForm 格式窗口管理功能隐藏就能侦测到“Andromeda”设备。

此外,已经相当有名气的Nexus 手机将改名Pixel 的消息也从侧面反应出了Android 与Chrome OS 合并的可能性,毕竟一开始的是,Pixel 设备都运行的是Chrome OS。

对于Google 来说,融合后的新系统将更适合在笔记本、平板电脑或者二合一设备上运行。

[责任编辑:刘正伟 PT005]

责任编辑:刘正伟 PT00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