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Salesforce为何会对收购Twitter感兴趣?


来源:凤凰科技

国外媒体今天撰文分析了客户关系管理(CRM)软件服务提供商Salesforce可能收购Twitter的逻辑。

传Salesforce有意收购Twitter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25日消息,国外媒体今天撰文分析了客户关系管理(CRM)软件服务提供商Salesforce可能收购Twitter的逻辑。文章指出,面对甲骨文等竞争对手在数据领域咄咄逼人的态势,Salesforce必须做出强有力的反击,而收购Twitter则可以给该公司的人工智能平台带来稳定的信息流,在与交易和客户信息进行整合后,给Einstein项目创造新的数据来源。

以下为文章全文:

近日外界盛传Twitter正在对外出售,而Salesforce是主要的竞购方之一。当时,由于众多潜在竞购方纷纷曝光,很难知道接下来究竟会发生什么事情。不过,许多人脑海中不禁浮现一个巨大的问号,即Salesforce为何会对一家主要面向个人用户的社交网站感兴趣呢?

争夺所谓的“关系图谱”

尽管无人可以确信无疑地说这笔交易定会完成,但大部分行业专家认为,如果Salesforce最终在与其他竞购方的较量中胜出,那么它与Twitter堪称“天作之合”。

市场研究机构Constellation Research创始人、首席分析师王瑞光(R Ray Wang)表示,在他看来,这是一场争夺所谓“关系图谱”的竞争——消费者图谱和企业图谱汇聚于此。王瑞光解释说:“恰恰因为这一点,领英对微软和Salesforce这两家公司而言都极具吸引力。图谱是由人工智能驱动的,而这也正是让大众感兴趣的地方。同领英一样,Twitter拥有一个巨大且活跃的图谱。”

人工智能的因素将在这笔交易中扮演着重要作用。就在本周,Salesforce及其主要竞争对手甲骨文同时宣布了重要的人工智能项目:Salesforce推出了Salesforce Einstein平台,而甲骨文则在Oracle Open World大会上发布了智能云应用。

与此同时,甲骨文过去几年收购了多家数据创业公司:收购AddThis是为了获取受众追踪技术,收购BlueKai是为了获取广告数据,而收购Datalogix则是为了获取营销数据,而Salesforce的另一个主要竞争对手微软,在今年6月份以262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领英。到目前为止,Salesforce尚未获得像这样的一个数据源。

CRM Essentials联合创始人布伦特·莱利(Brent Leary)在接受TechCrunch网站采访时表示:“Salesforce的竞争对手正在争夺数据来源,并将它们整合到自己的平台上,增加额外的观点和情报。如果与Twitter的交易最终实现,这将给Salesforce的人工智能平台带来稳定的信息流,并将其与该公司的交易和客户信息进行整合。”这种结合可以给Einstein项目贡献额外的数据来源。

在线企业社区平台7Summits首席战略官迪昂·辛克里夫(Dion Hinchcliffe)表示,Salesforce有大量空间可以将Twitter的数据应用于自家平台和产品家族中。7Summits就是基于Salesforce打造的。

他说:“对于Salesforce来说,企业社交服务就是让营销云(Marketing Cloud)与服务云(Service Cloud)在社交渠道上产生社交的协同效应,同时此举肯定会增强其社区云(Community Cloud)服务质量。”

在财务上面临巨大压力

昨天,TechCrunch撰稿人英格丽·兰登(Ingrid Lunden)撰文讨论了有关Twitter出售的传闻。她写道:“相比Facebook和其他有‘会话’发生的聚合平台,Twitter的平台规模并不大。”尽管如此,辛克里夫认为对于大规模营销和客户服务来说,Twitter仍然是最为强大的平台,而Salesforce恰恰希望通过收购Twitter而拥有这种能力。

当然,Salesforce现在也可以访问Twitter的数据,但如果竞争对手也试图与这个社交网站建立合作的话,那么Salesforce利用这种数据就会变得愈发的困难。收购Twitter肯定会让Salesforce在数据整合时占据优势,但市场研究机构Digital Clarity Group分析师阿兰·佩尔兹-夏普(Alan Pelz-Sharpe)认为,收购Twitter对Salesforce来说仍然是一个风险很大的举措。

佩尔兹-夏普表示:“依我看,收购Twitter以后,Salesforce可以更好、以更低成本地获得数据来源的访问权。Twitter的年营收超过20亿美元,在出售中可能会提出数倍于年营收的报价。微软这样的大公司可以轻松吸收这种交易的成本,而且即便搞砸,损失也处于可控范围内,但对于Salesforce来说,它会在财务上冒巨大的风险。”

虽然没人知道最终会发生什么,但对于Salesforce而言,这种交易要比人们最初预想的更有意义。然而,这家云端CRM巨头面临的一个问题是,光是收购传言就让Twitter的股价暴涨,这有可能使得收购Twitter的代价让Salesforce不堪重负。如果你再看一看谷歌、微软和Verizon这些资金雄厚的竞争对手,这一点变得尤为真切——据报道,这些公司都排着队等待收购Twitter的良机出现。(编译/清辰)

[责任编辑:白杨 PT017]

责任编辑:白杨 PT017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