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摘去电池 这款无人机靠无线电就能飞


来源:中关村在线

为了让无人机飞行时间更长,制造商们纷纷想办法制作更大容量的电池。伦敦帝国理工学院的 Samer Aldhaher 博士想到利用无线电来给无人机提供飞行动力。

为了让无人机飞行时间更长,制造商们纷纷想办法制作更大容量的电池。但问题是,大容量电池也意味着重量的增加,这样一来也并不能显著提高飞行时间。

伦敦帝国理工学院的Samer Aldhaher 博士想到利用无线电来给无人机提供飞行动力,这样就不用在无人机上搭载电池了。为此,他制作了一个四旋翼无人机原型,无人机并未装有任何电池,它的动力全部来自一套无线电发射底座。

无线电发射底座是一个两层印刷电路板(PCB),无线电发射器被蚀刻到该电路板上,电路板的电流由13.56 MHz 的逆变器提供。无人机四周则缠绕有一圈导电铜箔胶带用于接收无线电波。

目前该无人机只能飞到离无线电发射底座13.5 厘米高的地方。它不能移动得太远,主要是由于缺乏一个板载电池。如果远离无线电发射底座,它就会因失去动力而自动关闭。虽然利用无线电技术给无人机提供动力离真正应用还差得远,但它也是个不错的无人机动力提供方法,当然,要真正实现这一方案,在基础设施方面要做的工作还有很多。

[责任编辑:张楠 PT012]

责任编辑:张楠 PT012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