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三星TabPro S平板评测:时尚便携 轻商务之选


来源:凤凰科技

除了传统的联想、惠普,甚至连华为也跨界推出了这样的产品。三星的平板电脑如今也加入了这个阵营。

经过这几年的发展,微软Surface系列让这种PC平板二合一形态的产品成为了一种主流。除了传统的联想、惠普,甚至连华为也跨界推出了这样的产品。三星的平板电脑如今也加入了这个阵营。

三星TabPro S平板评测:时尚便携,轻商务之选

三星Galaxy TabPro S是三星旗下首款搭载Win10操作系统的平板电脑,它采用二合一的可拆卸键盘设计,搭载酷睿M系列处理器,类似Surface、华为MateBook等产品,同时还有一些三星自己独特的属性和卖点。

键盘可拆卸,外形纤薄时尚

Galaxy TabPro S配备了12英寸屏幕,分辨率高达3840*2160像素,采用色彩表现非常好的Super AMOLED材质,在观看电视剧或者电影时能给人出色的视觉享受。它沿用了这个系列的家族式设计语言,整体比较简洁,仅有一个3.5mm耳机开孔和一个正反都能插的Type-C接口,标配没有提供可以拓展接口的配件有些遗憾。

键盘可拆卸

后置镜头

它的机身非常薄,不含键盘套仅为6.3mm厚,重量为693g,前后面板各有一颗500万像素镜头。它的机身仅有三颗按键:左侧边框的主页面菜单栏快捷键,以及顶部边框的电源键和音量键,在它的左右两侧边框称对称式分布的是扬声器开孔。

搭载Type-C接口

仅6.3mm厚

就平板主机来说,这款三星Galaxy TabPro S在做工扎实之余,又轻薄便携,值得称赞。但值得一提的是,它的电源键和菜单键并没有明显的标记区分,初次使用时容易按错。

磁吸式连接

它的键盘盖与机身采用磁吸式连接,放置的时候可以进行两档角度调节。键盘盖采用了真皮材质,手感比较细腻,颇为上档次。全部合起来之后,能够如公文包一样,对机身起到一个较好的保护。

手写板

这个键盘与微软的产品较为相似,缺点就是键程较短,手感有些偏肉,按键相对扁平,排列较为紧凑,打字时有一定的误操作几率,看得出是为了整体的轻薄而有所取舍。

性能不高,但是续航给力

无风扇设计的英特尔酷睿M系列处理器在性能方面注定会有所妥协,在三星Galaxy TabPro S之前,我们也评测过几款搭载这一型号处理器的二合一平板电脑,满足一般的轻商务办公,如做个PPT,PS简单处理图片等等是毫无压力的。

我们拿到的这款三星Galaxy TabPro S处理器配备的是1.5GHz的酷睿M3双核处理器,运行内存为4GB,配备了128GB的SSD,内置5200毫安时电池,支持约10小时的续航。稍微懂点儿电脑的人应该都知道,它的配置比较局促,但是续航优势却比较明显,这也算是得失之间的一种平衡吧。

总结:

不同于传统的笔记本电脑,三星Galaxy TabPro S定位其实很清晰,是一款具有较强生产力,同时又比较轻薄便携的平板电脑。它不希望与微软Surface Pro直接竞争,如果非常要给它找个竞争对手,那也只能是苹果iPad Pro。

但是相比iPad Pro来说,搭载了Win10操作系统以及手写板键盘套设计的三星Galaxy TabPro S其实又更适合移动办公。对于喜欢这款产品轻薄设计、Super AMOLED屏幕,喜欢三星这个品牌朋友来说,Galaxy TabPro S倒不失为一个移动办公生产力工具的好选择。

[责任编辑:王圣威 PT010]

责任编辑:王圣威 PT010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三星TabPro S是你要的生产力工具吗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9/23/bf11636a-f464-47bb-b84e-cb3a6427b31a.jpg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