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acebook就视频指标计算错误致歉


来源:凤凰科技

Facebook周五就过去两年夸大一项重要的视频指标进行道歉。这一失误已经激怒了近年来向Facebook视频平台上源源不断投入资源的广告商和媒体公司。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2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Facebook周五就过去两年夸大一项重要的视频指标进行道歉。这一失误已经激怒了近年来向Facebook视频平台上源源不断投入资源的广告商和媒体公司。

Facebook商业与推广合作副总裁大卫·费舍尔(David Fischer)在一篇博文中,详细描述了该公司在一个月前发现用户观看视频平均时间计算失误的过程。

费舍尔写道:“这个指标本应该反映的是观看视频的总时长除以播放视频的总人数。但它没有做到这一点——它反映的却是观看视频的总时长除以视频‘观看’数量,即某段视频被观看了3秒或更长时间。所以,这种计算错误夸大了这一指标。尽管这仅仅是广告商参考的众多指标之一,但我们仍然会严肃对待任何一个错误。”

据《华尔街日报》周四报道,Facebook告诉广告代理公司阳狮传媒(Publicis Media),之前的计算方法可能将视频平均观看时间夸大了60%至80%。这种偏差意味着,广告商可能错误估计了视频广告的表现,从而在他们决定将预算投放到Facebook还是YouTube、Twitter等其他社交媒体或电视台上面时,影响了他们的决策过程。

费舍尔写道:“我们希望客户们清楚一点,那就是这种计算错误以前没有、以后也不会影响账单或各类媒体评估他们投资Facebook视频的方法。”

费舍尔表示,Facebook在一个月前注意到这种偏差,马上进行了修复并通知了合作伙伴。他还称,计算错误并未影响其他指标,比如说视频观看数量。“我们对这种失误给客户带来的问题表示诚挚道歉,”费舍尔写道。

Facebook股价在周五早晨下跌1.7%。

这一失误已经再度引发了出版商和广告商对“围墙花园”的恐慌。长期以来,这种恐慌就弥漫于媒体行业,出版商和广告商认为Facebook和谷歌等科技巨头创建了一个“围墙花园”。Facebook只允许第三方专业机构对其系统进行极为有限的访问。

费舍尔写道:“我们很清楚,如果不与他们开诚布公的话,我们就无法与客户建立真正的合作关系,比如当我们犯下像今天这种错误时,我们必须让他们知道。客户对我们指标的信任对我们来说至关重要,我们必须要赢得这种信任。”

他还表示:“正因为如此,我们还向广告商提供了一项选择,即尼尔森和Moat等第三方公司的视频验证服务。我们想要广告商以一种他们感觉最舒服的方式来测量视频数据。”

在阳狮传媒写给客户的一封信中,这家广告代理公司表示,这次的问题“再次表明我们绝对需要对Facebook的平台进行第三方验证。连续两年报告虚夸的指标数据,这种事情是不可接受的。”(编译/清辰)

[责任编辑:王圣威 PT010]

责任编辑:王圣威 PT010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