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Uber对抗幽灵司机有新招:想接活先自拍


来源:凤凰科技

为了保护乘客安全,对抗幽灵司机,本周五Uber提高了自己的安全措施,司机开始运营前,必须先自拍一张照片上传。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24日消息,据外媒报道,为了保护乘客安全,本周五Uber提高了自己的安全措施,司机开始运营前,必须先自拍一张照片上传。

本周五,拼车巨头宣布携手微软,两家公司将共同努力,打击平台上的欺诈问题并保护司机的账号。

新的Uber应用中将加入微软打造的认知服务,该服务名为“实时ID检查”,司机开始运营前,需要上传一张自拍,随后微软的认知服务会对照片进行比对,审核身份完成才能开始接单。

据悉,微软的认知服务在数秒内就能完成身份的审核,如果审核不通过,Uber会暂时冻结账号并做进一步调查。

微软高管表示,面部识别算法就是有这样的能力,即使你原来是大胡子,刮掉之后它也认得你。不过,算法也有局限性,比如自拍时你要摘下墨镜。此外,对于整容的人,算法也无法识别。

“我们的目标是保护乘客的安全,同时这也是保护司机的账号,毕竟他们在账号里投入巨大。”Uber首席安全官苏里万说道。“在盗号、信息窃取频发的背景下,我们想增强司机和用户对平台的信心,没人会偷走他们的努力。”(编译/吕佳辉)

[责任编辑:王圣威 PT010]

责任编辑:王圣威 PT010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