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斯诺登调侃谷歌Allo是“谷歌监视” 劝用户千万别用


来源:凤凰科技

作为世界上最知名的告密者,爱德华·斯诺登(Edward Snowden)对谷歌聊天软件Allo发表了评论:他建议用户将Allo从智能手机中删除,并永远都不要再碰它。

Allo应用界面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23日消息,据外媒报道,谷歌日前正式推出智能聊天应用Allo,但用户对其兴趣似乎并不大,一致评价是“还行”。作为世界上最知名的告密者,爱德华·斯诺登(Edward Snowden)也发表了类似的评论,不过却更加激进:他建议用户将Allo从智能手机中删除,永远都不要再碰它。

“今日免费下载:谷歌邮箱、谷歌地图,以及谷歌监视。对,后者就是Allo。千万不要使用Allo。”斯诺登在Twitter上不无挪揄地表示。

斯诺登会如此“大动肝火”还得从今年5月份谷歌的声明说起。谷歌当时在I/O开发者大会上表示,用户在Allo上的聊天信息将“短暂”存储在服务器上,这意味着你的聊天记录不会永久地保存在谷歌的服务器上。然而由于Allo中的智能助手Assistant需要阅读用户的信息从而变得更加智能,谷歌在本周三改口称,用户的聊天信息将一直存在服务器上,除非你选择手动删除。

这一改变立刻引发外界批评,称谷歌置其用户隐私于不顾。外界担心,如果谷歌可以读取这些信息,那么美国的执法机构,或拥有法院令的其他机构也可以读取。(编译/扬帆)

想看更多国外有意思的、新奇的科技新闻?那就来扫码关注外言社(微信号:ifengwys)的官方微信吧。

[责任编辑:王芮 PT002]

责任编辑:王芮 PT002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