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男子一天接600骚扰电话 只因网购给差评


来源:快科技

“下单时卖家承诺1~3周到货,而事实上我等了1个半月才收到电脑,而且包装十分简陋,还进了水。”

因为网购给了个差评,1天就得接到600多个骚扰电话,求心理阴影面积。

据重庆商报报道,王先生去年5月通过一网购平台在国外代购了一台笔记本电脑,价值9666元。

下单时卖家承诺1~3周到货,而事实上我等了1个半月才收到电脑,而且包装十分简陋,还进了水。”

王先生说,不仅如此,代购的电脑在过关时被通知加收了700元税费,但卖家没给他税单。“所以我付款后给了卖家一个差评。”

王先生表示,为了这个差评,卖家多次与他联系,“但是我一直没改”。期间,王先生也就此事向网购平台和12315进行了电话投诉。经过进一步沟通,王先生最终改了评价,卖家才将税单寄给了他。

“本以为事情结束了,没想到我的手机开始接到一些莫名其妙的电话,还经常收到乱七八糟的短信验证码。”王先生向记者出示了他保留的部分证据,记者看到,打到王先生手机上的电话号码归属地来自全国各地,短信验证码则是各种网站的注册动态验证码。

经过一番打听,王先生了解到,原来是卖家用王先生的身份信息和手机号注册了各种网站的账号,甚至把他的手机号挂在了二手房网站上,“说我父母病重,急售房子”。

无奈之下,王先生只能一一给网站打电话要求注销账号,但频繁的骚扰电话还是让王先生接近崩溃。1年多来,王先生接到了上万通骚扰电话,最多的时候一天有600多个。最终,生气却又无可奈何的王先生只好换了手机号。

最让王先生气愤的是,自己当初发给卖家用于清关的身份证也被对方发到了网上。昨日,记者在网上搜索发现,很多网站上都有王先生的身份证正反两面照片,且未打码。

记者从王先生处了解到,卖家姓郑,是湖北武汉人。昨日,记者通过王先生提供的联系方式联系上郑先生,他并不承认恶意泄露顾客隐私,并表示“不会骚扰顾客”。

不过,从王先生提供的聊天截图来看,对方曾对王先生说:“再搞下去也没有意思,消息我都帮你删除了,大家自觉吧。”另外,记者发现,泄露王先生个人隐私的发帖者的ID信息(包括名字、注册地、手机号)和郑先生的个人信息完全一致。

律师示,在该事件中,卖家恶意泄露买家身份证信息和手机号等,属于恶意侵犯他人隐私,行为违反了我国《治安管理处罚法》,可被处以罚款、10日以下拘留。举证方面,他建议买家向法院提起诉讼,申请由法院或律师来帮助调查。

男子一天接600骚扰电话只因网购给差评

[责任编辑:张楠 PT012]

责任编辑:张楠 PT012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