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醒醒吧 带上运动手环并不代表你就能顺利减肥


来源:凤凰科技

最新研究发现,对于那些正在减肥的年轻人来说,各类运动手环可能并不是好帮手,过于信任手环的能力,可能还会适得其反,毕竟减肥时还要靠自己。

运动手环可能会成为减肥者的束缚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21日消息,据外媒报道,最新研究发现,对于那些正在减肥的年轻人来说,各类运动手环可能并不是好帮手,过于信任手环的能力,可能还会适得其反,毕竟减肥时还要靠自己。

研究人员在过去两年中进行了一项分组测试,结果显示,不佩戴手环的测试者反而比佩戴手环的人平均多减肥5.29磅。

“我们不能轻信广告,为了减肥赶快跑去购买运动手环,”匹兹堡大学健康和运动学院教授亚基契奇说道。

“当然,对运动手环也不能一棍子打死,借助它成功减肥的大有人在,未来我们要详细探究这些设备是怎样改变人类行为习惯的。”亚基契奇补充道。

这项为期两年的测试共有471名18-35岁的成年人参加,他们都属于中度肥胖。起初,他们每周来称一次体重并相互介绍减肥策略。半年后,这一聚会改成一月一次。

所有参与者都很努力,他们顺利完成了规定的卡路里消耗目标,而且每周他们还会花100-300分钟进行中强度的体能训练。

半年后,一般用户开始用网页管理自己的饮食和运动,而另一半则借助运动手环,该手环可以计步数、睡眠时间和卡路里消耗。两年的测试结束后,佩戴手环的一组平均减重7.71磅,而另一组则为13磅。

亚基契奇表示:“我们并不能断言运动手环不管用,毕竟减肥中会有很多干扰因素。如果你真的下狠心锻炼,手环肯定会是好帮手,但如果你把它当成时尚配饰,肯定就会适得其反。”(编译/吕佳辉)

想看更多国外有意思的、新奇的科技新闻?那就来扫码关注外言社(微信号:ifengwys)的官方微信吧。

[责任编辑:王芮 PT002]

责任编辑:王芮 PT002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