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印尼计划向谷歌追缴5年税款 单是去年就超4亿美元


来源:凤凰科技

印尼一位高级税务官员称,印尼计划向谷歌追缴5年税款。如果谷歌被发现逃税,单是去年补缴的税款可能就超过4亿美元。

谷歌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19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印尼一位高级税务官员称,印尼计划向谷歌追缴5年税款。如果谷歌被发现逃税,单是去年补缴的税款可能就超过4亿美元。

印尼税务局特别案件负责人穆罕默德·哈尼夫(Muhammad Hanif)表示,调查人员已经在周一前往谷歌驻印尼办事处。

印尼税务局相信,谷歌印尼子公司PT Google Indonesia支付的税款不到其去年总收入和应缴增值税的0.1%。

谷歌在印尼创造的大部分收入被计入了谷歌位于新加坡的亚太区总部帐下。哈尼夫称,谷歌亚太区总部在6月份拒绝接受审计,这促使印尼税务局将该事件升级为刑事调查。

“谷歌辩称他们已经制定了纳税计划,”哈尼夫表示,“纳税计划是合法的,但是当纳税计划激进到企业创造收入的所在国得不到任何税收时,它就是非法的。”

当被问及哈尼夫的表态时,谷歌印尼发言人重申了上周发布的声明:继续配合当地政府的调查,已经缴纳所有应该缴纳的税金。

哈尼夫预计,包含罚款在内,谷歌去年的税单可能高达5.5万亿印尼盾(约合4.18亿美元)。他拒绝预计谷歌5年应该补缴的税款。

哈尼夫称,印尼税务局还计划向其他企业追缴税款,这些企业通过互联网在印尼提供内容服务。他表示,互联网行业一年的总广告收入预计为8.3亿美元,谷歌和Facebook大约占据其中的70%。(编译/箫雨)

想看更多国外有意思的、新奇的科技新闻?那就来扫码关注外言社(微信号:ifengwys)的官方微信吧。

[责任编辑:王芮 PT002]

责任编辑:王芮 PT002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