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科技界罕见发声 Twitter CEO参与赦免斯诺登运动


来源:凤凰科技

2015年9月斯诺登开始在Twitter上活跃起来,当时多西就表示欢迎他来Twitter“安家”。

斯诺登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19日消息,据外媒报道,据“赦免斯诺登运动”官方报道,Twitter CEO杰克·多西也成了它们的支持者,多西表示希望美国总统奥巴马能够同意斯诺登回国并对其进行赦免。

这项运动于上周三正式发起,活动主导者为美国公民自由联盟和大赦国际,他们要求支持者们发邮件给奥巴马,敦促他尽快撤销对斯诺登的指控并同意他回国。

其实斯诺登事件发生后,多西就表达过自己对他的支持。2015年9月斯诺登开始在Twitter上活跃起来,当时多西就表示欢迎他来Twitter“安家”。斯诺登的账号很快就等到了认证,不过他只关注了美国国安局的账号。

多西也不是形单影只,还有许多科技大咖与他站在一条战线上声援斯诺登,其中就包括苹果联合创始人沃兹尼亚克,他此前就称斯诺登是一位大英雄。此外,维基百科的创始人吉米·威尔士也是该运动的支持者之一。除了科技界大咖,排在这份支持者名单上的还有前政府官员、学者、作家和艺术家等。

其实斯诺登事件中,科技界普遍噤声很奇怪。放下个人信仰不谈,斯诺登的行动在一定程度上巩固了美国的商业环境,科技企业也可借此契机反对政府的各项要求以保护用户隐私和安全,从而获得用户信任。

关于斯诺登事件,苹果并未发表明确态度,这点确实很奇怪,毕竟今年春天它因为隐私问题与FBI斗得可欢着呢。(编译/吕佳辉)

想看更多国外有意思的、新奇的科技新闻?那就来扫码关注外言社(微信号:ifengwys)的官方微信吧。

[责任编辑:王芮 PT002]

责任编辑:王芮 PT002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